最近,你有没有发现?周口五一文化广场上那些侵占公共休闲场所的儿童游乐设施不见踪影了,周口公园里增设了许多内容丰富而健康的公益广告牌,中心城区许多烟雾缭绕的马路烧烤摊点在整治夜市执法行动中被一举取缔,万顺达商场东侧又脏又乱的小吃一条街早已踪迹难觅,市容整洁了、交通有序了……这一系列变化,你真切感受到了吗?
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同心协力,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城市道路畅洁绿美,街口游园先后建成,广场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市民举手投足之间多了文明味儿……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小记者在行动。赶快检查一下自己或他人平时的作为吧,看看你还有哪些缺点需要改正。行人随意上演“跨栏秀”的场景还存在吗?非机动车乱闯红灯、违规载人现象还大有人在吗?有的人还在随手抛撒垃圾吗?
为了让更多小记者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并展示自己的写作能力,本报和川汇区城管局联合举办以“创建文明城 感受新变化”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期待小记者结合自己所见所闻的文明新风尚、鲜活生动的文明人物,讲述身边关于文明的感人故事。
1.围绕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邻里友善等,结合我市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及今年以来开展的系列治理整顿行动,从身边的事件、人物所带来的启发,写一写自己眼中的周口文明现象或故事,描述自己身边的细微变化。
2.每篇征文600字以内,要求原创,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严禁抄袭、剽窃。要求征文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语句通顺、层次分明,能够反映出文明礼仪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作用。
3.征稿时间:2016年8月8日~2016年9月30日。来稿须在文章结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学校及班级、小记者证编号、联系电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