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痛苦
跑给我打来电话,电话里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有磁性。我笑着说,你小子怎么声音还那么好呀?他也笑着回答,没什么,还是老样子,我依然每天都唱歌。
我和跑之所以能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仅仅只因为我们俩都喜欢听歌、唱歌。
我接着问:怎么还呆在那所学校里复读呀?
他沉默了好久,不肯回答。
我知道自从前年的那次高考以后,跑就没有放弃过心中的那个梦——上大学。想想时间也过得真快,2年“哗”地一声就过去了,曾经的那些永存在学校的记忆越来越模糊不清了。跑和我的那份真诚的友情依然没有改变,至今他的心中还留着一个梦。我真的很希望他的这个梦快点实现,或许他这一两年来似乎很累很苦!
跑,你会成功的!我为我的朋友祝福。这一刻,我想流泪,这眼泪是我的,也是跑的。
兄弟!跑还像以前那样称呼我。
兄弟!我的好兄弟!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这一刻,似乎是幸福的。
这些天好冷,于是我整天都呆在家里看电视。
冬天把人们都“困”在家里,一家大小全都挤在火炉边烤火。妈忍不住开了口:又过年了!二姐看了看我,想说什么话似的却又什么都没有说。
全家人都知道二姐现在是大学生,所谓大学生嘛一定得花掉大把大把的钱。我知道自己没有用,脑子呆的像个木头。一年的时间让我浪费在脚步上,时间虽然过去了,可是两只手还是空空的。
我不敢说话,这个家没有开心没有快乐只缘于我的沉默。
我眼睁睁地看着电视上的那条会跳舞的小狗,它高兴地跳着劲舞。这个时候,爸、妈、大姐、二姐都笑了,唯独我没笑。
我真的好想笑,可是没笑出来。
电话卡没了,我用了两个多小时走到镇上去给她打电话。
一路上,北风肆无忌弹地朝我一次又一次凶猛地扑过来,我默默地唱着歌嘲笑它的无理。然而,未被围巾遮住的脸还是被风吹得通红通红。
走到镇上的时候,天已快黑了。我顾不上那些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整个人以“疯子”的形象出现在镇路口时,路上的行人忙着回头看我这个“新时代潮流”的疯子。
镇上依稀还能见到几个水果滩,我一口气跑到ic电话亭。此时,几个惊讶又好似恐慌的眼睛在看我,他们也许害怕我乱打110吧,我想。
我努力地挤拢脸上被冻僵的肉——做出笑的样子,希望他们不用担心。他们看见我对自己笑,似乎明白了什么,但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三步一回头地走远了。
我拨通了她的电话,因为我真的好想好想和她说话。电话里不停传来“嘟嘟”声,我握着这个冰冷的话筒在等待。等待什么?我也不知道。
风吹到脸上,不是凉,是巨痛。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坚强,这种让自己骄傲的坚强给我无限的勇气与力量。等待——成为这坚强背后的一种不被认同的命运!
是你吗?
是我!我答地如此干脆。
生命到了这一刻,是幸福吗?我悄悄地问自己。难道此时此刻的心情是快乐与悲伤的共体?我难过,几乎掉下眼泪。
我有好多好多的话要和你说!
她在沉默。她无语的沉默就是一种不变的伤痛!
我抬头看着天,天上没有云,只有风,刺骨的风。
电话卡的钱飞快地减少,这意味着时间在眼前不断地流逝。金钱总是与时间一起运动,时间够了,钱能否够了几乎没有意义;钱够了,时间却过去了。
我想着想着,眼泪便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这泪水孤独地洒在地上,最后化开终究未能晶光闪亮。
再见!
对方没有声音,我忍不住说出两个字。这短短的两个字,意味着我们从相识、相知到现在虽然短暂却凄美。冰冷的寒冬岁月岂能如此噪动不安?一种力量默默地埋在心里未曾出现在这样一个天色已晚的黄昏,实在叫人心痛!
别了!我轻声说,泪水“哗”地一声滚落一地。
风吹来,又回去。心既飞向远方,是否还能回来?
我期待。一份美丽的心情的到来。
痛苦。伤心的理由谁明白!
阔别多年的同学一见面,老泪纵横。
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还能和华亮相见,这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华亮个儿虽小,可心里一直都装着一个“义”字。对于这个“义”字,我差点快伤心欲绝而死。
华亮居然叫我去和他搞非法传销。这上我的痛点,可是因为这个“义”字,我原谅了他。
华亮高兴地说:我刚从深圳回来!
许久,他又来一句,对不起!
我不怪他,虽然我曾经被他碥过。对于过去,我只想说那是自己太不懂事,冲动是一切不该发生的事的源头!
我笑笑,接着用右手往他肩膀上重重一拍,说,兄弟!你仍是我的好兄弟!
华亮哭了,像个小孩子。
我突然想起她以前总爱哭,她总爱让我去哄。我喜欢去哄她开心,因为她开心我便快乐。
华亮别哭了,男子汉大丈夫有泪不轻弹!
说完,我们都笑了,因为笑得太厉害把眼泪也笑出来了。
阳光照着那些泪水,好亮好亮!
我好久没有写诗了,我讨厌诗,因为所有的读者都不喜欢诗歌。
诗,是什么?我常问自己,可是我总弄不明白她为什么会使有些人疯狂地去爱她而还有些人总是对她敬而远之。然而,我曾经却疯狂地爱过她!
结束吧!
我站在后山上狂叫,鸟儿都被吓得快速飞去。我默默地低下头,希望鸟儿们能听懂我的话然后带走我所有的痛苦。
痛苦!
黄昏的午后你飞向远方,你开心地去吧!
爱你太久,便非常想你;想你太多,于是痛苦!
别再痛苦了,好吗?
谁在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