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下午,湖南隆回留守儿童杀害73岁老妇,拿走其身上700余元现金后逃离现场。3月27日晚19时,隆回警方发布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3月28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隆回警方。隆回县公安局七江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朋为当地留守儿童。隆回县公安局政工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案正在侦办之中,一些信息以此前通报为准,其他情况不便透露。
3月27日晚19时,隆回警方发布通报称,3月26日22时许,隆回县公安局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朋(男,七江镇人),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3月26日17时许,隆回县七江镇村民张某姑(女,73岁)被发现死在自家附近。隆回县公安局接警后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仅用5个多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朋。
据欧阳某朋供述,当日16时许,其在张某姑家附近逗留,张某姑看到后责骂他。欧阳某朋随后从张某姑家门口拿起一把篾刀,砍击张某姑头部,致张某姑颅脑严重损伤死亡。随后,欧阳某朋将张某姑身上的700余元现金拿走后逃离现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