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琐碎的点点滴滴、简简单单的日常生活,但却折射出我们的思想和感情。
早晨起床之后,窗外的街道已经活跃起来,打开窗户就听见刷刷的扫地声,空荡荡的大街有了清洁工人的打扫,就变得亮丽而干净。早晨总是热闹的,散步的、跳舞的、出门的,总是充满了活力。吃过早饭,街道上更加热闹起来,眼前一辆辆喷着“驾校”名字的车,喇叭里喊着“盛达驾校,学车首选”的声音,刺激着人们的耳膜。车辆走得很慢,让人不得不去注意它说的到底喊的是什么。道路旁边的超市、商店也都开张了。喇叭里经常喊着“特价促销,一律八折”;“新鲜的蔬菜,好吃不贵”,声音好像一块吸铁石,吸住人们的心。人们便不由自主去挑一些东西。每当挑完买了东西,总会笑眯眯地对遇见的熟人说,“东西不贵,新鲜实惠,快去买点儿吧”的劝说声。
街道上有一位卖豆腐的中年男子,总是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随走随喊“卖——豆腐——了——。水——豆腐——”,周围的人听见了,总会自己和让孩子去买。卖豆腐的总是笑盈盈的问“买几斤哦”?问完之后就会拿起刀切下一块儿豆腐,向秤盘上一放总是很准,还会让卖的看看是否缺斤短两。到了上午,就会看见有许多人骑着小三轮车,拉着蔬菜、水果、肉蛋之类的东西,从不同的方向,向县城走来。有的沿街叫卖,有的到自由市场上去卖。来买的人总少不了讨价还价,比如“你这西红柿多少钱一斤”?“你卖的怎么比超市还贵呢”?“我们刚从地里摘的,新鲜!”“一块钱一斤吧,便宜点”,小贩思量思量说。“行吧,不过你得多买点儿”。街边、路边、小区的门口,还有许多卖凉粉、凉皮之类的小吃车。若让家里的孩子看见了,一定要吵着来吃,父母如果不答应,就会和父母置气,有的不吃饭。父母无奈,只能让他们去买去吃,而这时小孩子才会破涕而笑。
晚上,住在村里的人们通常会把桌子搬出来,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有时还会和邻居聊聊家常,关系十分融洽。
周围的日常生活平平淡淡,朴实无华,但令人迷恋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