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习雷锋活动日。三月份也是学习雷锋活动月,我们班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开展了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大家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将自己亲身所闻所见的雷锋精神、雷锋事迹分享给大家。同时,也我们班下一步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在主题班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热烈的讨论。我们总结出四大雷锋精神:一、奉献精神;二、“钉子”精神;三、“螺丝钉”精神;四、艰苦奋斗精神。雷锋的奉献精神为人们广为流传,而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这两个字已经成为人们心中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见义勇为,善待他人的代名词了。在学习中,老师跟我们提得最多的就是雷锋的“钉子”精神,老师一直鼓励我们要像雷锋同志一样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用钉子的“挤”劲和“钻”劲,让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并且坚持钻研,不断提高自己。雷锋还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就是他的“螺丝钉”精神,雷锋是一个谦虚,甘于平凡的人。他坚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终于他在平凡中干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为人们所永远铭记。螺丝钉虽小,但是作用很大,我们这个社会就是由千千万万个小螺丝定组合在一起,协调配合,运转起来的。最后,不得不说的是雷锋艰苦奋斗的精神。雷锋出身贫寒,知道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所以,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他的一言一行都体现着我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学习雷锋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雷锋,一个既平凡又同样伟大的人。他平凡到人人都可以向他学习,同样也伟大到人人豆应该向他学习。我们学生更应该以雷锋为标榜,向他学习。而校园是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茁壮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不仅教授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怎么做人,雷锋精神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要一代又一代的学习好,传承好雷锋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