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
2011年10月2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二天,我和爸爸打算10月3日去济南旅游,但是,我和爸爸并不想10月2日闲着。这时,我有了一个很不错的主意,那就是去大连自然博物馆看看。写完作业后,我跟爸爸说了这个很不错的点子,爸爸也觉得这个主意很好,于是,我、爸爸和阿姨就出发了。来到了博物馆,啊!参观的人真多啊!
看来许多人和我们的想法一样,都想利用假期来了解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我一进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头巨大的非洲象。我敢肯定。亚洲象的身高普遍是2.5-3.5米之间;非洲象的身高普遍在 3米~~4米。另外,亚洲象的象牙只有1米长,雌性亚洲象甚至没有象牙!而非洲象无论是雄是雌,都有象牙,而且都在2米左右。随后我们进了恐龙展厅。恐龙展厅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只马门溪龙的骨骼了。这只马门溪龙的长度在21米左右,身高在4米左右,是这个展厅中最大的恐龙。其次是一只暴龙,身长6米,身高3米,体重约7吨。暴龙旁边是一只全副武装的包头龙,浑身上下都有盔甲,头也包住了。它的尾巴末端有一个重锤,敌人一旦被砸中,那它就会受到极大的伤害,从而垂头丧气的离去。这只暴龙锐气正盛,仿佛不知道这家伙有多么厉害,只见它张开嘴,露出牛排刀似的香蕉牙,包头龙也毫不示弱,疯狂地挥舞着尾锤,暴龙打了个趔趄,重新冲了过去,却再次被击中,不得已离开了。正当我在看暴龙与包头龙的决斗时,爸爸却在拍照。
突然,爸爸看见了两只气龙在吃一只蜀龙的情景。啊!一只气龙在吃蜀龙那血肉模糊的身体,一只气龙追过来,想要吃他的尾巴。只见它张开大嘴,露出那沾满鲜血、像刀子似的牙,咬向蜀龙的尾巴,蜀龙的尾巴顿时鲜血直流,染红了周围的一片地. . . . . .正当爸爸在为蜀龙的死亡感到惋惜时,我却意外地发现:在马门溪龙的旁边有一个亚洲象大小的剑龙骨骼!它身高3米,身长5米。我想,如果这样的话,成年的剑龙体重足有1吨!这在我看来,简直不可能,因为我以前认为,剑龙应该是中等体格,不会有这么重。这时,我突然间看到了剑龙的尾刺。剑龙总共有4个这样的尾刺,而且个个都有2米长。这个尾刺的作用是自卫,重创来犯之敌(如异特龙)。至于剑龙身上骨板的作用,可能是在寒冷的早晨恢复热量,也可能是在敌人来的时候吓唬敌人。出了恐龙展厅后,我和爸爸、阿姨又去了非洲展厅。啊!非洲展厅真美啊!树木郁郁葱葱,草原像一个金黄色的地毯,灵猫、青蛙、鬣狗、豹子、兔子、猴子生活在树木间;狒狒、狮子、猎豹、豹子、鬣狗、斑马、黑斑羚、白面羚羊、白尾羚羊、水牛、长颈鹿、犀牛生活在大草原上。其中,最令人恐惧的就是在一个水塘边有一块吃剩的水牛肉,很可能是一只,或是几只伤人的大型食肉动物干的。往旁边一看,原来是一群狮子干的。
狮子们的嘴上、牙上都有血迹,证明它们刚刚吃完水牛肉不久。啊!他们眼露凶光,张开血盆大口,那牛排刀般的牙齿,好像要一瞬间就刺穿你的喉咙出了非洲展厅,我们又去了二楼。去了二楼,你就不得不看看那里的四种模型:鲨鱼模型、抹香鲸模型、黑须鲸模型、座头鲸模型。其中,鲨鱼最小,却最凶猛。它懂得集体作战,如果集体作战,它能捕食比它大很多的猎物。他的牙齿很长,有8分米长。当它攻击猎物时,牙齿会像一个巨大的匕首一样插进猎物的身体里,猎物一旦受到攻击,不一会就会因失血过多而死。这四种模型是二楼中最大的模型,也是最显眼的。
但是,二楼却没有什么东西。我们只好去三楼了。三楼还算给力,有一个著名的森林展厅。走进去,第一眼就看到了一只狼。对面有两只驼鹿,都在吃草。狼没有注意到它们。但是,狼没有注意到,不意味着别的食肉动物也注意不到。看,一只驼鹿被一只老虎跟踪了,老虎张开血盆大口,露出那牛排刀般的牙齿,想要一瞬间就刺穿驼鹿的喉咙一只小野猪也在吃草,背后有一只老虎,想要吃它。小野猪的妈妈看见了,连忙提醒小野猪:快跑!小野猪的爸爸看见了,也做好了迎战准备,随时要把老虎撞个趔趄。狗熊一家可无暇顾及眼前发生的情景。冬天快到了。他们得抓紧时间挖树洞。不远处,一只马鹿也在吃草。但它得千万小心。周围既有狼,又有虎、熊。
千万不要被盯上啊!出了森林展厅,我们又看见了一只北极熊。这只北极熊浑身洁白,身材高大,有两米高,三米长。我们也把它拍了下来,然后出了自然博物馆。回家的路上,我边坐车边想:大自然是遥远的远的遥不可及;大自然是亲近的,近的垂手可得,在这浓缩版的大自然里-自然博物馆,我既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和谐所带来的生物多样性,又体会到了大自然的残酷所带来的生生不息优胜劣汰的竞争性,大自然真奇妙啊!我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