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 I have an agreement with myself tomorrow
我和明天有个约定:长大后我要成为一名科学家。金勾勾,银勾勾,一百年,不许变!是它一直指引着我在前行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克服着种种困难。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有只狮子不停地奔跑,但是前方却没有猎物。有人问它为什么要奔跑,狮子说:“我只有跑得比猎物快,才能获得食物。”同样,一只小鹿也在独自奔跑。有人问它为什么奔跑,小鹿说:“我只有跑得比其他鹿快才能不被吃掉。”
这个故事时时刻刻告诉我:不论你是强者还是弱者,只有把握好今天,先行一步,不断地努力,练好本领,超越他人,明天你才能在这个社会上生存。
我看过散文家朱自清的《匆匆》,文中写道:“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察觉他去的匆匆了,伸了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朱自清所说的“他”,就是今天的分分秒秒,稍不注意,“他”就会悄然流逝。
只有把握好今天,我和明天的约定才会不失约。早上我要早早的起床,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吃完早餐读英语。我将准时的赶到教室,一切以学习为中心,专心致志的听老师讲课,勤于思考,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老师。有空我就要到图书室看书,查阅科学上的资料。晚上我要按时睡觉。另外每天我要坚持锻炼一小时,快快乐乐炼身体。用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坚强的体魄去拥抱我的明天。今日的事情今日毕,决不拖到明天。
一天24个小时,今天也是24个小时,所以把握今天,就是把握24个小时;把握一个又一个的今天,就是把握一个又一个的24个小时。把握一个一个的24个小时,就是把握一个又一个的今天。只有把握了一个个的今天,才能把握人生,明天的约定才会如期到来,如期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