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中国梦
(作者:田月英)
他被一位母亲呵护着,这位母亲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样的胸怀,她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的母亲。长城是她坚强的臂膀,黄河是她流动的血脉,长江是她飘逸的裙带;白云浮动着她绵绵的情思,紫罗兰摇曳着她温馨的气息,星星闪烁着她耀眼的璀璨……她因为有他的存在,感到无比的幸福,而他因有这样的母亲感到骄傲!他的名字叫“中国”,他的母亲是——中国!
“中国梦”非常爱他的母亲。当母亲被自然灾害侵扰时,他的心很痛很痛,看到母亲伤痕累累的身躯,他哭了,但他不愿意让母亲看到,所以独自躲在天山一角留下了眼泪。此后的每一天,他日日夜夜的守候在母亲的身旁,给她爱的力量,给她鼓励,为她加油,相信一切会重新好起来的!“中国梦”知道,他是母亲的精神支柱,他必须坚强!他需要去寻找“更伟大的力量”为母亲加油!
他从天山出发,正巧看到一朵盛开的白雪莲,“云岭冰峰素色寒,雪莲典雅峭崖欢。娉婷仙韵无尘染,蕙质冰肌献玉兰。”一路走来,看到天山下峰峦密林深处和草原间许多珍奇异兽,藏羚羊在无垠的青青牧场上徜徉,他也乐在其中。穿过草原,来到新疆内地,碰巧是丰收季节,看到新疆儿女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围在火堆旁载歌载舞,像一个个可爱的精灵,遥望茫茫宇宙中的星辰,照耀着这片热土!“中国梦”感到很兴奋,他想,如果母亲也能亲眼目睹眼前的幸福,她一定会感到非常的快乐!
他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又踏上寻找“更伟大的力量”的征程!
他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奔向东南,金涛彭湃,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在这儿发源;多少英雄故事,在黄河的身边扮演!看到眼前波澜壮阔的景观,“中国梦”激动地又留下了眼泪,因为他被震撼了!他沿着黄河边一路南下,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晚风徐徐地拂送来一阵阵花木夹杂的幽香,使人心旷神怡。突然他看到远处有一个庞然大物正屹立在那里,好像蓄力等待着要腾空飞天了。啊!那不是神舟九号吗?“中国梦”欣喜若狂的冲向前方。听,那如雷贯耳,震慑大地的声音唱响了中华儿女的骄傲;看,那贴有中国国旗的“小巨龙”写尽了炎黄子孙的自豪!“中国梦”这一次又禁不住的哭了,他喊道:“母亲,你看到了吗,神州九号飞天了!飞天了!”
他擦拭着眼泪,又继续的往前走,来到被称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豫。每当夜幕降临,整个城市金碧辉煌,仿佛步入仙境,家家户户的窗户里射出明亮的灯光,就像天上的群星陨落人间。刚进入市区就看到五彩缤纷的烟花点缀星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继续往前走,就被一席豪迈的歌声所吸引。“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马拉雅山,峰峰相连到天边,古胜和先贤,在这里建家园,风吹雨打中,耸立五千年……”“中国梦”被气魄的歌声感染了,他情不自禁地也跟着唱起来了,他好开心好开心!当他还沉浸在这歌声时,顿时,又被另外一种声音给震惊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他呆住了,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中华少年竟然有如此非凡的志气,非同凡响的傲骨,历史和未来将由中华少年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中华少年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这不就是“中国梦”要寻找的“更伟大的力量”吗?就像一首歌中唱到:“少年强心飞扬断了路梦在天上败不降最坚强泪擦干挺起脊梁情无疆义坦荡爱种在生命战场恕我狂勇敢闯我不是倔强张扬……”“中国梦”挺起脊梁,壮志凌云的向前走!
他来到母亲的身旁,将自己的所见所感告诉了母亲,并将“最伟大的力量”重新为母亲演绎,母亲欣慰的抚摸着他说:“中国梦,你真是我的骄傲,是我的自豪!因为有你——中国梦,母亲不会轻易放弃,一切都是幸福的摸样;因为有你——中国梦,我会坚强,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因为有你——中国梦,我怎么会有犹豫,所以我们应该为梦拼搏,因为梦,在那个地方。泱泱华夏需要梦,更需要中华少年的奋斗。美丽的梦,我在等待,她的实现……”当母亲说完这些话后,默默地凝视前方,畅想着未来。“中国梦”看在眼上,记在心里:母亲,你放心,我会帮你实现的。因为我同样也是中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