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抱着一颗攀勇直上的心,日复一日,月复一月,不理会黄鹂鸟的嘲讽,用小小的身子,吃力地沿着葡萄树爬着,最终吃到了水灵灵的葡萄,也完成了自己的想;拥有强壮身材的马儿,完全可以用点力气,挥动马蹄,挣脱那拴着它木桩,跑向梦想那片自由的草原,但是,它有做得到的能力,却没有去做的勇气,只能任人摆布,一辈子当着人们的奴隶。
朋友们,你们是想做这只弱小却为了梦想奋发向上的蜗牛,还是做这只健壮却在追梦路上无动于衷的马儿?
明星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是最棒的职业,拍广告随便做几个动作,几万块钱到手。永远受人瞩目、追捧。生活的是那么光彩夺目。但你们只看到他们光彩的一面,却没看到他们背后的艰辛:
周杰伦是个在娱乐圈生活多年,歌唱事业红红火火的歌手,也许你们不知道,他曾经为了拜师,日夜操劳,一个星期内写了十首歌,只为获得老师的认可;谢娜是大家心中的“综艺一姐”,也许你们不知道,她曾经为了练好普通话,嘴里含石子的方法都尝试过;薛之谦是颗冉冉升起的超级歌手,也许你们不知道,他曾经是个为了挣学费,为外国人擦餐桌,洗碗筷的穷学生。
为什么会有人放弃梦想呢?他们给出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家人反对、追梦过程太难、没有足够的能力等等。那我要告诉你,被人反对的梦想,才叫梦想;追梦过程总会有些磕磕绊绊,靠的是你自己的毅力;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那你就想办法,想办法努力让自己有能力。连这些小石子都不敢跨过,怎能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梦想有大有小。拥有大梦想的,通常在高山的顶端,这时候你只有做好准备,顺着绳索爬上去,一步一脚印地攀上去,脚印越多,离梦想就更进一步。有着小梦想的,通常在河流的底部,你也得做好准备,一点点摸索着,越细心,梦想就越容易浮现在你眼前。不管是大梦想还是小梦想,都会在高山流水里闪闪发光,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等待着你去找它,不管多久……
记住,别让梦想,变成梦和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