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二
尊敬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美丽的校园,举行小学毕业典礼,明天,我们就要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离开生活学习六年的校园,意气风发地踏上新的征程。
我十分荣幸也十分激动能在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这也是我在母校最后一次发言了。此时,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 2015届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道别,也向这段难以忘怀的美好岁月道别!
六年的步履踏实而又匆忙;而当这一切蓦然落幕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六年里,我们每个人,都长大了许多许多。
六年的岁月,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也曾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今天真正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此刻,我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绚烂美好的小学生涯,好像还没来得及细细的品味就一晃即逝了。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喜欢同窗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 六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
回望六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知识的,也是情感的。在这儿,我要特别感谢辛勤培育的老师们,在你们母亲般的悉心关怀下,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从一群懵懂的孩子蜕变为一个个懂事的少年。你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树高千尺也忘不了大地的深情,师恩如山啊!你们给予了我们生命的色彩,我们会铭记于心。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老师辛苦了!我们真诚地感谢你们!”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了更美好的的明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离开,但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曾是八二三的一名学生。明天,我们将更加努力践行“真、德、行”校训,创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添新的光彩。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六年级全体毕业生向尊敬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敬礼)并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祝福我们母校事业蒸蒸日上。祝学弟学妹们学习进步,心想事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