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我是一个无情之人,许多事情我都不想去在乎,除了与父母的感情之外,我很少去付出,我很怕会受伤。但是有些东西却不是能自己控制的。比如:情感。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雁过不留痕的人,可是直到今天的毕业典礼我才明白,我太傻了,感情那是能控制的。经过三年的朝夕相处,与老师们的情谊早已深深的记于心中可与脑海。这又那是说不要就不要的呢?
还记得小学毕业之时,我无一丝应有的离别之感,反而有些喜悦,期盼,初中毕业之时,喜悦没有了,却多了一丝的牵绊。而今天,多的却是伤感,不舍。很早之前,我就以为在今天我不会流泪,因为我认为我只是一个过客,匆匆的来又匆匆的去。但是直到今天我才了解,我早就已经深深的陷入其中无法自拔了,我在开心的享受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分钟。今天我同样不想流泪,只因我想在这最后一天中保留我最灿烂的笑容,最美好的回忆。因此,我一直在笑,直到校长要将毕业证书亲手发到每一个人手中,看着前面的同学与老师们纷纷的拥抱告别,我的笑再也维持不住了,但我还在坚持,我不想哭。我的泪腺虽然发达,看本小说都能哭得淅沥哗啦的,但我知道那不是我真情实感的眼泪,只是对小说主人公悲惨命运的同情。
终于到我们班了,心里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就像整颗心飘浮在半空中,没有依靠,没有归宿。一步步的向前挪进,看着前方班里的同学与老师们相拥时的伤感的泪水,以及老师红红眼睛和不小心低落的泪珠,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到我了,数学老师的手放到我的肩上,我转身给了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心一点点的下降。看着老师含着泪水的双眼,我的不舍又一次加深了。陆老师虽只教了我们一年,但我们与他的感情同样很深,还记得高二时,我们都不喜欢原先的数学老师,都不去学数学,心底里对数学充满了排斥。但是高三,我们换了数学老师后,情况发生了改变,我都开始认真的学起了数学,我们班的基础很差,因此老师的辛苦我们都明白,我们对数学老师都有着浓浓的感激之情。当结果校长手中的毕业证后连一眼都没有多看就走到了老师们的面前。第一个就是历史老师,因为我是历史课代表,与他的接触是很多的,他虽然是一个男老师,但却很随和很爱笑,我也很喜欢他,与他一个紧紧的拥抱后,听他问我以后还会不会回来时,我坚定的点点头,会的一定会的。看到他笑了,可我的心却沦陷了。与地理老师短暂的握手后,就是我们的老班了,对于她的感情是不同于其他任何一个的,三年了,从我见她的第一眼时,就很喜欢她。她的负责她的用心,我们都深深的体会,了解。我知道所有的同学和我一样:我们爱她。能够遇到她,是我们的荣幸。周四时,看到他写给我们的话时,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尤其写到她的宝宝没了时,我们与她一样痛,并且有些自责我们的不懂事,使她如此操心。但当我看到她还要继续当我们的班主任时,说如果没了我们就甚么也没有了。当时的心是无法诉说的感觉。在和她拥抱时,心很踏实却又很不舍。不想离开她这是当时的第一感觉。接着是语文老师,她应该是属于最了解我的老师,她知道我贪玩,知道我爱看小说,我们聊过很多次,也开过很多次玩笑,看她哭得很伤心,却愣是安慰我不要哭时,心彻底的沦陷了。最后是英语老师,他是我们的年级主任。他教了我们三年,用我老班的话说:他很疼我们班。我们班主任不再时,都是他来暂管我们班,因此我们都很爱戴他。短暂的拥抱后我立即转身,疾步往回走,我知道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的泪水争先恐后的喷涌而出,在台上的我一滴眼泪都没流,没想到回到座位上我的泪水却怎摸也控制不住了。今天的别离注定着我们还会相见!
原来我都记得,我以为过往的事情我都忘了,却不知它早已刻在心中。毕业前我没有和任何一位老师合影,因为我知道他们的样貌早就深深的植根于我的心中,不可忘却,不能忘却。平时,我都以为自己薄情,没想到现在也多愁善感起来。我不善于与人交流,更不善于与老师交流,不知道以后他们还是否会记得我,但我知道,我们之间的珍贵回忆是不会忘却的。
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借用古人的一句名言就是:剪不断,理还乱,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我很羡慕老师这个职业,还记得在小学时有人问我,长大之后会干甚麽,当时我就毫不犹豫的回答:老师
小学的我很单纯,心思也非常简单,之所以想当老师,也只是因为老师可以管别人。而现在我依然喜欢老师这个职业,不是因为它的环境好,待遇高,只是因为他能拥有许多的孩子,许多美好的回忆。看着自己的孩子未来可以飞黄腾达,是多麽的欣慰啊!
别离时,总是伤感的,但是古人有句话说得好: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相信今天别离时的伤感会为未来相见时的快乐奠定基础。“爱”这个字我真的不是很喜欢,总感觉它很肉麻,一直想避开它,却没想到他早已存在,既然甩不掉,那只能用最不肉麻的感情,说一句最肉麻的话:“老师,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