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中生活的作文
春去秋来初中四年已过,原来,在不知不觉中青涩流年已逝。——题记
怀着对初中的留恋、未来的憧憬,走进这座新盖起的教学楼,开始新一阶段的求学生活——高中。
心情忐忑的走进教室,既期待新的开始,又害怕这陌生的一切,不熟悉的上课铃声,需要刻意才能记住的班级牌号,与以往不同的教学环境,无一不在告诉我:这不再是牛奶般香淳的过去,而是像橘子一样酸甜参半,有喜有忧的高中时代!
是啊!从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应该意识到压力的存在,我应该撑起那份属于我自己的小小天地。生活的苦涩、社会的压力都要开始品尝。随着书包的慢慢变胖,让我感到学业的不轻松,这不同于初中时的课业量,让我恍然醒悟:我需要一个全新的自我去面对这陌生的一切。于是我收拾好对“曾经”的怀念,背起那份来自家人、朋友的希望,真正的走进了高中。
不同于传闻中的地狱式学习,原来高中的生活依旧多姿多彩。窗外正在工作的电钻仿佛也正向我发出热烈的欢迎。紧张而热烈的课堂,丰富多彩的课程,灰谐幽默、和蔼可亲的老师,都让我那颗焦躁不安的心平复下来。这时,我才发现:不曾听过的上课铃声一样动听,不习惯的班级牌号渐渐的也一样顺口,误以为已走过的花季摆脱了春的羞涩,进入了热情如火的夏,更加富有有激-情。我的校园虽然因正在建设而略显杂乱,但它就像我们的未来一样,明天一定会更好!
人生如棋局,落子无悔。既然我选择了这里,便要抛弃一起的负面情绪。坚定的迈出步子,印下自己的脚樱望着漂亮的教学楼,心中不禁暗暗感叹:这将是我求学之路中的最重要的一段,不论如何困难,自己都要咬牙挺下去,新的开始已经到来,忘却曾经的遗憾背起对未来的渴望,走进我的高中。
花更美,树更绿,明天在地平线招手,用知识丰满年轻的羽翼,在辽阔的天空自由翱翔! 走进高中生活的作文二
走进高中的大门,我的第一感受就是慌,为什么呢?因为我来到一中的时候,陌生的校园、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所有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我感到从小到大,上小学、到初中、再进入高中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
在小学时,当我走进小学时,我看到无数的小朋友时,我的第一感受就是高兴,心想:我住在部队大院,我和我同龄的小朋友不多,来到小学,就会有很多的小朋友和我玩,所以我心里没有压力,只有快乐和兴奋。但是我的学习很好,从上一年级到五年级,我从来没有到全班20名以后的,我想这是快乐没有压力的学习吧!
到了初中,换了一个陌生的学校,看着陌生的同学,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开始有压力了,但是到了初中,难度加大了,第一学期时,我还能够保持在全班25名以前,但是,到了初二风的成绩开始下降到了29名、35名、39名、的趋势。原来我的语文最低也没有下过80分的,但是在初三一次期中考试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竟然让我目瞪口呆,一张卷子上,一个可怕的鲜红的数子印在了我的眼睛里,啊!只有32分,作文竟然才得了6分!50分的作文我才得了6分,我当时惊讶的成度可想而知,羞愧、伤心的不得了。从此,我一上语文课,不是睡觉就是看课外书,每一节课都没有好好听老师讲过,我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进入高中了,当我走进一中的大门时,我的第一感觉竟然是慌张。我想:“高中有那么多考了600多分的好学生,我初中的成绩那么差,到了高中可怎么学呢?”但是,这是一个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转折点,我想我一定会从头开始的,过去的它已经过去了,我要把握住现在,不放过一分一秒的时间,从头开始,在第一次月考中,考出一个先让我自己感到惊讶的成绩。但是,这个成绩也许对别人来说不屑一顾,但是对我来说我是用心用力的、也感到惊讶的。
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每一课,上课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节课,课后认真做作业,认真预习、复习每一门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