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流年似水,初中三年生活一晃而过,我们由一个个少不更事的少年锤炼成为朝气蓬勃的高中生。眉宇间的幼稚不复存在,思想变得厚重,笑容变得沉稳。曾经的考验使我们成熟,曾经的挫败使我们坚强,曾经的努力使我们精彩。然而,生活画卷中最绚丽篇章正向我们展开,若想挥舞出最浓重的一笔色彩,还需脚踏实地地走完这千里之路。
或许你还迷恋于昨日已逝的辉煌,或许你陶醉于设想中明天的灿烂,可你偏偏忘却:昨日的美好留下的只有回忆,明天的灿烂也仅仅是一片虚无,能抓住的,只有这无法逃逸的今日!
步入高中,意味着我们在人生之路上已经成功迈出了一步,可这也揭开了另一个挑战的神秘面纱,我们感激命运,将一个个挑战在我们这充满无限激情和活力的青年时代铺开,让我们蜕去年少的脆弱,将我们的胆识和勇气,坚强和毅力化作坚硬的双翼,冲向那重重巨浪,似那海燕呼唤:“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人生之路,何止千里?短短数个寒暑,却可能决定一生的命运。可我们无需驻足,只需鼓起勇气自信地向着心中的理想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前进道路上的坎坷,也只是走向成熟的必修课而已!高中三年的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张开,多姿多彩的生活在我们脑海中闪过。我们学习并不是为了考试,也不是为了交一份成绩单给老师,父母,而是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拥有综合能力才能成就一番业绩。高中三年,我们不但要在学习上你追我赶,永不言弃。更要在各方面全面发展,百花竞放,让多姿多彩的高中生活成为我们人生命途中最华丽的点缀。假如你在音乐上颇有领会,请用你的音乐谱写一曲精彩;假如你在绘画上颇有造诣,请用你的画笔挥舞一段传奇;假如你在舞蹈上颇有体味,请用你的身姿舞动一支青春舞曲。假如你在文学上颇有兴趣,请你提起你的钢笔,记下在你我之间,那永不老去的夏天。
展望明天,一串串清晰的脚印在我们身后延伸;理想在汗水的浇灌下发芽成长……
一位诗人在一首诗中这样写道:人的一生分为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在明天在你的脚下,是希望,是召唤,是挑战。同学们,我们风华正茂,让我们坚定地挥手与昨日告别,牢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警言,坚实地迈出千里之行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