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它是一个人生活的希望,追求的目标。每个人的理想都有所不同,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理想,关键是看你自己要怎样来实现你的这个梦想。我的理想原自于看了一个电影名叫《一个也不能少》,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十三四岁的女孩叫魏敏芝来代替高老师上课。
张慧科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可是家里非常贫穷,母亲又卧病在床,所以他不得不放弃读书到城里打工挣钱。小魏老师组织班上的学生到砖场搬砖,赚了路费钱去找他回学校,为了找到他,魏老师到达城里后,历经千辛万苦,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找到了张慧科。
还有就是许多孩子,他们个个饱经风霜,一张张的稚嫩的小脸洋溢着对生活的渴望,没有漂亮的衣服穿,生活也很简单。他们在乡下的学校,很简陋,下雨的时候,教室还要漏雨,讲台是三条腿的桌子,一碰就倒了,他们用的粉笔也很少,而我们用的粉笔只要是短的就不能再用了,而他们是要用手指甲来抓住它继续用,我们升旗的时候,有音乐半奏声,而他们没有,连旗杆也是木头的,多么简陋啊!
我从看过这部电影后,才知道老师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的好,农村的生活多么苦啊,连教室也那么简陋,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可以和我们一样,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在美丽的校园里做游戏。
我希望向爸爸那样当一名好老师,帮助更多的我的学生,我希望向妈妈那样当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去帮助更多的村民,帮助更多贫困的家庭,我希望大家都生活在快乐的、无忧无虑的世界里。
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实现我的梦想,但愿我的人生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