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1900字作文
金山是我成长的土地,我在这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婴儿长成了如今十几岁的女孩。在金山的生活让我爱上了这片土地,并享受着这里独特的美。
金山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或是被它的文化或是被它的美丽或是被它的独特所吸引,都在这片土地上流连忘返,享受它带给所有人不一样的美。
金山城市沙滩是一个具有阳光、沙滩、大海的迷人地方。当你沐浴着阳光,踩着柔软的沙滩,眼前的辽阔大海浪花朵朵,迎面而来的清爽海风让你心旷神怡,多么惬意啊!
许多来上海游玩的人总到城市沙滩来休闲度假,娱乐观光,流连于此。
每到夏天,我也总会与家人亲戚或朋友到城市沙滩上游玩。
记得不久前,我一个叔叔一家人三口要到金山玩,于是我们两家人就一起相约到城市沙滩。
我们一行人来到城市沙滩,边聊边走。很快眼前就出现一大片黄澄澄的沙滩,我们一起脱了鞋走进沙滩,叔叔6岁的女儿光着脚踩在沙滩上,眼中突然有了点兴奋,笑着自言自语道:“好软呀!”又转头对她妈妈说:“真好玩,好舒服啊!”接着就自顾自的跑起来了,边跑边打转,好不欢乐呢。我们都笑了。
我, 也开心地光着脚,踩在细细软软的沙子上时,觉得这俏皮的沙子就像在为我按摩,踩下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舒服,就好像在云朵上漫步那般的柔软与享受,整个人似乎都轻盈不少。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大海前,广阔的大海浪花阵阵,迎面的海风吹来海,吹乱了人们的头发,带来了丝丝凉意,随之海水独有的咸味好像都随着海风向我飘来。那位小妹妹也跑到了大海前,对她妈妈叫道:“妈妈,这就是大海吗?”“是啊,”她的妈妈笑着说,“这就是大海。”她的妈妈又对她说:“我们下水去玩玩吧?”她没回答,眼中又是期待又有点胆怯。这时他的爸爸走上前去,对她说:“你居然会怕水,医院打针你都不怕,我的女儿什么时候这么胆小了?”她听了,很不服,眉一挑,嘟着嘴说:“谁说我怕了?我才不怕呢!”说完自己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大海,一步一步,离海越来越近。突然,她在离海还有几步之遥时停了下来,顿了几秒后,她大叫:“我不怕!”然后就又走向大海,原来这是在给自己鼓劲加油呢!
终于,她踏进水中。“好凉啊,”她大叫“好舒服!”便玩了起来,笑声连连。我们脸上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这时,我,也跑进水中,体会在夏日的燥热被凉丝丝的海水淡化的过程。海水向前奔流,卷起的浪花在太阳下闪烁着雪白的光芒,耀眼而不刺眼。它们击打在我的腿上,激起的点点水珠,有的溅到了我的腿上,或是就停留在我的腿上,又或是水珠顺我的腿流到海水中,而有的溅到空中,它们都落到海水中,瞬间与海水融为一体,并由着后面的海水推搡着向前奔去。奔流海水在我腿边流动,柔柔的像在抚摸着我,同时又感觉海水涌向我时有股力在冲向我,海水中包含的力柔中带刚,不禁让我想到中国的太极,不也是柔中带刚,看似无力但实际上却时有力的很啊!
海水的奔涌赶走了人们的燥热,带来了清凉,再加上海风,更使人神清气爽。我与大家打着水花,玩起水来,你一洒,我一泼,欢乐的笑声四起,和着滚滚海浪的奔流声,多么美妙的海滨之曲啊!我相信凡是听到这美妙乐曲的人,定会陶醉,心中不免也升起一种欢乐,吸引着自己与大家一起投身到这样的美中去,共同玩乐,共同感受,惬意而愉悦。
离开时金山时,小妹妹还恋恋不舍,对我们说:“我明天还来金山哦!我还要去看大海、踩沙子!”我们笑了,都说“好”。她呀是真的是成功克服自己,并爱上了这里——城市沙滩,同时也爱上了金山呢!
金山不止景美,而且果也特别鲜香,我最爱的就是金山特产的“皇母蟠桃”。
金山的吕巷镇盛产蟠桃,其中“皇母蟠桃”更是被称为桃中之王,享有“仙果”的美誉。
那是爸爸第一次买蟠桃,他告诉我这是金山特产的皇母蟠桃,可好吃了,不吃肯定后悔,我一听,心想:有什么的,不就是个桃子吗?有什么稀奇的。爸爸对我说:“你一定要吃啊!”说完还没等我回答就去洗桃子了。不久就端了三只蟠桃过来,我一看,咦,怎么是扁的呀?好特别哦!这是爸爸说:“怎么样,形状很特别吧,是不是跟你见过的桃子都有很大的不同?”“嗯。”“味道也很好,要不要尝一尝?”这时我看见蟠桃好像在呼唤我吃它。“好啊!”我抓起一个剥掉它的皮,一大口咬下去,果香顿时充斥着我的口腔,细腻而饱满的果肉被我一点一点地嚼碎,鲜美而甘甜的汁水不断流出,好过瘾的一口啊!一口吃完,我便迫不及待地咬下第二口,边大口吃边含糊不清的直说:“好吃,好吃啊,太好吃了……”瞧我这吃相,看到的人也一定知道蟠桃有多好吃了吧。吃完,我自己又跑去洗另一只蟠桃了。
蟠桃的甜、香、糯既满足了我的嘴巴,让我陶醉,让我痴迷。每次吃都忍不住说一句:“真好吃!”。
金山也名人辈出,如:丁聪,别名小丁,金山枫泾人,著名的漫画家。如果你想了解他,你可以在金山枫泾镇的丁聪漫画馆感受感受丁聪大师的漫画的魅力;程十发,金山枫泾人是中国画坛著名的国画大师,成就斐然、中外盛誉。程十发先生的祖居坐落在枫泾镇和平街151号,在这里展出了他一部分画作和他曾用过的作画工具等;李一谔,金卫乡长春村人,为党作出了卓越贡献。李一谔烈士陵园现为金山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之一。同时金山还有其他名人,如果你对他们感兴趣,那就来到金山与他们心贴心交流吧!
美丽金山,魅力金山。金山的美与魅无一不让来到金山的人喜爱金山、赞美金山、迷恋金山。金山的确就是一座巨大的“金山”,他总有你意想不到的东西,你可以在这发现、发展、挖掘、感受美与魅,我相信它一定会给你带来更多独特的感受,使你沉醉。我更坚信金山一定会在今后带我们更多惊喜,带给我们更多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