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4月17日下午,我们校里组织我们一批预备党员去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我个人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能够让我学习历史,更加真切的认识到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生活所付出的血泪。
我知道武昌是辛亥革命的发源地,辛亥革命博物馆又名武昌红楼,是辛亥革命中鄂军都督府旧址。1911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指引下,湖北地区的革命人士发动了武昌起义,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
进入第一个展厅,密密麻麻的不平等条约墙把我拉回了晚清,沉没的军舰,战亡的士兵…… 落后就要挨打,我脑海里不禁冒出这一句话。《辛丑条约》签订的场景虽然栩栩如生,但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情景却沥沥在目。
随后几个展厅,一系列轰轰烈烈的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运动如同雨后春笋一波波跃起。虽然他们当时的物质生活上是简陋的,他们的武器装备是落后的,但是他们的精神世界是丰富的,他们的灵魂是伟大的,辛亥革命的胜利终于推翻了封建主义社会制度在中国近两千年的统治。辛亥革命的胜利彻底点燃了中国人民要求民主、自由的欲望。百年辛亥,风云激荡,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成果足以彪炳千秋。生活在如此幸福的时代的人民不会忘记的。我个人也要学习他“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完博物馆以后,我觉得我像是看了一部中国近代史的电视连续剧。也给我补充了足够多的历史知识。历史虽属于过去,但是现在我们更加不能忘记,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深受感触,也倍感幸福,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优越的时代,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革命成果呢?新世纪的我们现在应努力在校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增强素质,适应社会需求,做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去报效祖国,投身社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普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有义务、有责任坚定共产主义坚定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必胜的信心。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革命先烈的勇于进取,吃苦耐劳、甘愿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