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朝末年,中国人民为了不再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国家受到外国侵略者的践踏与分割,想要发动革命,却受到了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的百般阻扰。孙文先生为了推翻清王朝的统治,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带领群众与清政府展开激烈的对峙,终于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
这就是一部十分了不起的电影《辛亥革命》的内容。清政府是多么的可恶呀!为了阻止孙文先生的爱国行动,竟然为此下了如此的狠手。难道中华民族因此灭亡了吗!不,中华民族不可能灭亡!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他并没有向敌人低头,而是带领群众,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奋斗,终于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中华人民终于站了起来!
中华民族是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人民的生活刚刚平稳了几年,万恶的日本侵略者的狼子野心就开始蠢蠢欲动,在中国人自己的领土上放肆杀人,攻占了我们许许多多的土地,就在中华民族即将灭亡时,赵一曼、雨来等许许多多的爱国人士不顾自身安危,勇敢的站了起来,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前进、前进、前进进……
中华民族终于站了起来,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终于苏醒了过来。在中华人民的浴血奋战下,可恶的日本侵略者终于被赶出了我们自己的土地,中国古老的文明之花终于在世界的东方重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