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感人的故事啊!母雕为了给孩子报仇,竟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只脚,这足可见动物也有感情,而且像人类一样也有无私伟大的母爱
动物的母爱尚能发人深省,人类的母爱就更催人泪下了。
唐山大地震是一件无人不知、震惊中外的严重自然灾害,死伤惨重,其中一部份人是靠侥幸活下来的,另有一部份人是有亲情活了下来,而这当中又是母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发生地震后的搜救工作中,人们发现:许多母亲为了保护孩子而把他们紧紧地抱在怀里,甚至用自己的身体四肢支撑起一块小小的空间,避免孩子们受到伤害。这是人世间多么崇高伟大的母爱啊!
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母爱总是那么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正是人世间这种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才能让物种继续繁衍下来,才能让整个世界生机勃勃,才能让世间万物欣欣向荣。
你看,动物中有像金丝猴那样因为子女的死亡而痛不欲生,甚至不吃不喝悲痛而亡的无谓牺牲,但这毕竟表达了动物间最真挚的感情,那就是母爱!人类当然也有许多感人肺腑的母爱故事,但却不及动物的母爱那样惊天地泣鬼神。不过,话说回来,动物和人类都会在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为下一代谋求生的希望,毫不在乎自己已落入死的深渊,这正说明了:世间最伟大的就是母爱!
在人生的道路上,希望你能无时无刻地感受到这伟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