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是伫立在我国南方的一颗明珠,是我国南边的一块宝贵的真土。在这片满地黄金的土地上,我们可以看见珠海的芳容,是那么的金碧辉煌,那么得楚楚动人。在这个滨海城市里,站在这黄金海岸之上,我眺望了整个珠海,感受到了这里耐人寻味的魅力,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珠海市一个干净舒适的地方,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当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来到之时,都会赞叹这里的美丽,赞叹这里的清洁、环保,为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把珠海最好的一面展现在每一位旅客眼前,让前来珠海游玩的游客,有一个好的心情,带着感触良多的收获回家。走在珠海的大街上,虽然有车水马龙的景象,但你也能感受到这里的空气是无比的清新,感受到这里的绿化气息。你会看见到处都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花儿满地的景象,让你为之震撼。这里虽然身处热带地带,但频频的海风让你感受不到闷热、干涉的感觉。这里就是一处空气集中地,没有漫天飞舞的灰尘,没有汽车尾气的影响,一切都在清新空气当中,让你感觉就像住在了一个空气的圈子里边,无时无刻都享受着大自然里无污染无添加的优良空气。相信来到这里的人,都会有此感受,喜欢上珠海这一个城市。住在这里,你会整天都处在一个无忧无虑的状态,让你每天轻松,每天舒适,安安心心地享受着生活的美好。
来到珠海,必定要到九州城、珠海宾馆,银都酒店、金海旋转餐厅、珠海度假村等这一些珠海的风景景点游玩观赏,去感受珠海别有一番的风情,感受这里当地的建筑特色,感受这里人们的强烈热情,感受这里的风俗习惯,为这一次的珠海之游,增添一份美好的记忆。当你把珠海的风景全览一遍之后,你便会有这样一种的感觉――这里的风景是多么的富丽堂皇,给人一种高贵而不失优雅的感觉。这里的天气更是好的不得了,由于身处一广东一带,这里四季宜人,每一个季度都像春天一般温暖、舒和,即使是夏天的时候,也不会太热,冬天的时候,更是温暖到让你喜欢。在夏天里,你可以约上你的家人、朋友,一起到凉爽的沙滩上,进行一次夏日海上之旅,去拥抱那习习的海风,感受凉爽的海水。在冬天的时候,你也会感受到这里海水发出的温度,感受到海水那股亲切的温暖,带给你难以忘怀的感觉,让你愿意把自己投身在这里,从此在这里扎根助长,留下自己在一这里一行一行的脚印。
当了解完了珠海的一些景物之后,我们再去了解一下珠海的人,看看珠海的人们是怎样的。说到珠海的人们,我可以肯确地对每一位游客说,珠海的人们不仅外表美,心灵也十分之美,就像珠海的风景一样风韵犹存,接待客人十分之热情好客。这里的人,总是以热爱和平为宗旨,他们不打闹,不吵闹,有问题,发生了误会,就慢慢地进行化解,不会把事情搞大。这样的一种氛围,在人与之间体现得毫无掩饰,他们邻里之间相处得是那么的友好,遇到困难,他们都会伸出宝贵的援手,为你挡下风风雨雨,化解一道又一道的困难,让你在安心舒适的状态下生活下去。他们时常坐在一起聊天,一起聊聊生活中的家常事,分享各家的生活现状,把各自想要表达出来的,都通通表达出来,他们就像认识了好久一样,无所不聊,百无禁忌。
这里的人,是拾金无味的,这一点尤其是体现在酒店的清洁人员当中和出租司机身上,当你在珠海的酒店因没有留意,遗留了物品,被清洁的工作人员所看见,他们绝对不会占为己有,把你的财布所吞没了,他们快主动把财物还到你的手上,让你失而复得,他们从来不会图失主的任何一点回报,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他们应该要做的,这是做人的立足之本,他们应该遵守。还有就是出租车司机,他们也都一样,当发现自己承载的客人丢失了物品,他们会第一时间想尽各种办法,找到失主,并有心地提示一下失主,下次不要那么大意了。这里的土地上,到处都是活雷锋的影子,是这里的人们,把珠海这个美丽的地方,要更加人性化,他们对待每一个人都是以真诚的态度去面对的,所以这里的人,都是雷锋的模范榜样。
珠海,这个美丽的地方,不仅有着美丽的风景,还有一群热心善待的珠海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