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解释:没有被其他颜色染污的白色:~的床单 ~的心灵。
近义词:雪白 洁净
反义词:霉黑 污黑 乌黑
相似词:洁白无暇 整洁 皎洁 纯洁 简洁 高洁 清洁 洁净
洁白造句:
1 天上洁白的云朵犹如走动的鞋子。
2 天边的云朵犹如棉花一样洁白。
3 在柔和的月光下,奔腾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月儿倒映在河面上,晚风一吹,波光粼粼,整个宽阔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镜,又像一块洁白的长玉,还像一块缀满宝石的绸带。
4 我们顺着娆儿的手指的方向看去,啊那一朵又一朵的玉兰花,素装淡裹,晶莹皎洁,亭亭玉立,玉兰花,是能工巧匠用洁白无瑕的美玉琢成的无价之宝,和国色天香的牡丹一样富贵,又如凌波仙子一。
5 他买了一件洁白的衬衫。
6 星期五的早晨,灿烂的阳光碎片在叶影里跳跃、摇摆。湛蓝的天空上点缀着慵懒飘游的洁白云朵,它们微微地笑着,低声浅唱着童话里的歌谣。空气中弥漫着玉兰花的馥郁芬芳,三五成群的小鸟儿扑棱着翅膀,愉悦地发出清脆的啼叫。
7 毛主席纪念堂的花岗石廊柱,双层琉璃瓦檐,洁白无瑕的汉白玉栏杆,枣红色花岗石砌成的两层台帮,交相辉映,浑然一体。
8 毛主席纪念堂的花岗岩廊柱,双层琉璃瓦檐,洁白无瑕的汉白玉栏杆,枣红色花岗石砌成的两层台帮,交相辉映,浑然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