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_年前,国难当前,无数青年学生拿起笔,扛起旗,愤怒、激情地在街头呐喊,企望唤醒国人沉睡的华夏血脉。百年后,病毒肆虐的今天,青年们依旧义无反顾的站出来,戴在脸上的是一个个抵御病毒的口罩,是积压了中国命运的沉重压力,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勋章。_年来,变迁的是时间,是环境,但是,属于青年人的勇敢与激情,是从来没有改变的,这就是五四精神,中华魂!
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的主导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过去,五四精神是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爱国精神;而在今天,五四精神是为了国家繁荣而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是在国家危难之际,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无畏精神,所有人团结一心共抗病毒的凝聚精神。五四精神是谁提出来的?是中国人,是先进的中国人,是身上流淌着华夏之魂的中国人。是他们动摇了封建思想的封印,是他们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代,是他们唤醒了沉睡的华夏之魂。因为他们,所以有我们。
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五四精神是我们中国人的魂,是我们骄傲的资本。如果没有五四精神,那中国会变成什么样?或许华夏血脉能否得以传承都很难说。我们要弘扬的五四精神是旧时代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坚守,是秋瑾“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的勇敢,是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弘扬的五四精神是新时代钱学森“苟利国家,不求富贵”的舍己为国,是铁人王进喜“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干劲大,天大困难也不怕!”的干劲,是雷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无私奉献,是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
那,我们应该怎么去弘扬五四精神?要弘扬先传承。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时刻刻告诫自己,我是青年,我要为国家奋斗,我为国家骄傲。弘扬五四精神,我们要用行动让更多人加入到弘扬五四精神的队伍中,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是五四精神弘扬世界的基础,是国家强盛的根基。弘扬五四精神,要让外国人看到,我们中国人是一群热血的、团结的、积极向上的、敢于创新的挑战者,让他们看到中国五千年历史所积淀下来的气势。
让我们争做五四青年,今天我们为国家骄傲,明天国家为我们骄傲!青年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