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教师节的主题为: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的好老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在教师节当晚八时,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在“博爱广场”前通过大屏幕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本次颁奖典礼通过多种形式来介绍获奖老师,可谓亮点多多。与往年颁奖典礼不同的是,今年的颁奖典礼大胆的缩短了关于获奖教师的视频短片,与之相应的是增加了形态丰富的现场环节,包括沙画、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等。颁奖典礼以更直观、更具参与性的方式来让大家感受这些“最美教师”的不易经历以及欣慰和感动。
节目最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忠于职守、高度负责的精神,要学习他们乐于助人、至善大爱的精神,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通过“寻找最美教师”节目的观看,也同样使我们认识到要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更新观念,努力钻研业务,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工作,“最美教师”的事迹也成为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是激励我们团结拼搏,奋勇向前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