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大一新生,我深深感受到自豪与骄傲,也深深感受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感,更在听了学校教师代表的演讲后,心中涌起起了一种“今日我以大学为荣,明日大学以我为荣”的信念。
从几位领导讲话中,我了解到我们的大学这个声誉好,教学优先高等学府;我深知,我的梦想会实现,我将载着这帆船起航,去寻心中的理想。我更能体会到老师对新生的殷殷嘱托、殷切的希望。老师所说的话更加打动了我,鼓舞了我,他们用长年从事教育事业而留下的沙哑声音,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学生首先要定位自己的人生;其次要计划着未来远大的人生目标;最后以学校为载体,一步步踏实的付出行动,证明给别人和自己看。
听到这里,我的心情很激动,觉得这不像一般意义上的开学典礼,没有大话,没有套话,不喊口号,仿佛我们人生的启航灯和指明灯。老师代表的话说的也很实际,他们用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告诉我们要尽快熟悉校园,要适应环境,不要让环境适应你。
新生代表说的也很精彩,从他的口中,我听到了自己的心声,发于内心深处,一种说不出的信任感与无限期待。暑假已经过去。想把它们统统丢到回收站,并清空它。呵呵……在新的学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成绩来回报殷殷关切我的父母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