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天气舒适宜人,但太阳还是火辣辣的。早上,我们初中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举行简短的开学典礼。操场上彩旗飘扬,“新学期开学典礼”的主题背景鲜艳夺目。九点十五分,在小柳老师和张彦培小朋友的主持下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主持人带着大家回忆着去年、前年我们在哥哥姐姐带领下游戏学习的情景,而今天我们成为了哥哥姐姐,使小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真的长大了,并愉快地接受了来自老师们的祝贺。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会认真、努力地学习,用美妙的歌声唱出我们的心声,用优美的画面表达我们的愿望,用灵敏的双眼发现周围世界的变化,用友爱的双手架起同伴间友谊的桥梁。”大一班汤运佳小朋友的发言说出了中大班所有小朋友的心里话
孩子们的长大使老师感到欣慰,其实,他们的成长,爸爸妈妈比他们还高兴,今天,大二班施一凡小朋友的妈妈特意请假来参加我们的开学典礼,简短的祝贺,殷切的希望说出了所有家长的心声。
最后的环节是国旗交接仪式。当园长老师带着鼓励和希望,把神圣的国旗交给大班第一任旗手,当五星红旗缓缓升上天空时,孩子们终于盼到了自己长大的一天,盼到了自己成为升旗手的一刻,他们是那样的专注,那样的兴奋,好像在说:“园长老师,请相信,我们一定行!”
今天的开学典礼虽然是第一次,也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但在老师们的配合下顺利结束了。我想这次的活动,如果设备更好些,准备工作再充分些,环境布置更热闹些,那么效果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