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是我们开学的日子,但太阳偏偏躲进了云层里。8点整,开学典礼终于开始了!瞧!主席台上,校长、主任、学生代表正面带微笑地向我们招手呢!
不一会儿,只听见廖主任振振有词地报幕:“xx大学开学典礼现在开始。第一项,升国旗。”王主任用宏亮地声音宣布:“全体立正敬礼。”无数只右手高高地举过头顶,无数双眼睛注视着国旗,我们的心紧紧地和国旗连在一起。操场上安静极了,只听见国歌在校园上空回荡着,只听见微风吹拂着国旗发出“沙沙”地声音。我望着国旗,仿佛看到战场上,一个个战士英勇地与敌人搏斗,争夺了一块块被敌人霸占的领土……国旗渐渐的升起来了!升起来了!在教学楼的衬托下显得多么庄严,多么鲜艳!国旗升上了祖国的天空,也升在了我们的心里。
接着,胡校长精神抖擞地把少总部旗帜授予少总部总大队长谢晓晨同学。紧接着学生代表尹晗·夏露分别作了假期总结和新学期打算的发言。那甜美的语调真把大家的神思带到了一个美妙的境界。最后,王主任热情洋溢地作了新学期工作安排……
开学典礼就这样结束了。展望新学期,我一定不会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让自己的成绩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