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香有色,却失去了根;风筝挣脱了线,他自由了,却迷失了方向,永远永远……
——题记
小时候,我是一只柔弱的风筝,在母亲的指引下,在天幕里自由的翱翔。
那时我们住在乡下,每逢春季万物复苏之时,我和妈妈的身影总是闪动在田野里,天空总是湛蓝的,金色的太阳投下斑驳,散落在迎春花上,变得愈发的光芒万丈。风儿轻轻吹拂着这春日里的一切,生机勃勃的花草吐出了新芽,空气夹杂着花香和幸福的芬芳,迷人极了。母亲就是在这样的日子里一天天的牵拉着我的小手,奔跑在田野里,累了有树墩任劳任怨,渴了有野果任你品尝。每天在夕阳中都能看见两个背影渐渐被夕阳拉长,那时幸福的阳光普照大地,红色的光晕照在母亲年轻的脸上,我告诉妈妈我会永远听她的话,让她永远幸福。我不知道那是稚语还是誓言,也不知道它是否可以实现,但我总能看见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那没有一丝疲惫的笑。
渐渐地,我成长了,不再满足线儿的限制,企图冲破她的束缚,因为在我看来线儿限制我是为了不让我飞向更高远的蓝天。
搬家后离开了河水的萦绕,没有了幽林的静谧,剩下的只是人群的喧嚷和发动机的轰鸣。这里的夏天闷热极了,学习了一天的我倍感烦躁,妈妈看到我的疲倦有些心疼,又拿出了小时候我最爱的风筝,提议出去放风筝,正充斥着一肚子火气没处散的我吼道:“不知道我很烦吗!我不是小孩子了!放风筝有什么用!人家的孩子都玩电脑!”说罢抓起风筝撕了个稀巴烂。妈妈没出声,只是默默的退出房间。我不知道这些话是从哪里学来的,亦不知道是否在乎妈妈的感受,我分明看到了妈妈的泪光。
风筝的力量越来越大,终于,它挣断了线儿的束缚,但它真的飞向了更高的天吗?它陨落了……
几次伤了妈妈的心,妈妈像大病了一场,整整瘦了一圈,青丝中混杂了白发,那青春的面孔也被岁月刻上了皱纹。想要进步十分难,不曾想要消沉却如此迅速。不出几个星期,就领回了一张通报单,打架逃课的“殊荣”全部扣在了我的头上。本以为会受到妈妈的批评,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故作镇定的回到家,一副不在乎的模样,可又何曾想妈妈会坐在那里静静地哭泣。看着那一滴滴的泪珠从母亲的脸颊划过,我的心瞬间碎了,扭过头去暗自啜泣。我,该长大了。
风筝又系上了线,在天空的迎合中,风筝再一次远航了,它再也不会消沉了!
进步的道路很苦,每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母亲清瘦的脸庞总是浮现脑海,咬紧牙关一次次的坚持了下来。当拿到学校前十名的奖状时,我和妈妈抱着哭了,第一次哭的那么凶,没有保留的,痛苦与悲伤,快乐与自豪,全都凝结成泪珠,凝结在母子之间最深沉的亲情之中。很快我们又笑了,因为有母爱的线牵着孝子的心,在风中飘扬!看!它正沐浴着母爱的阳光!
线儿,风筝向你致以最崇高的歉意,我曾伤过你;同时请你放心,在你的关心下,我一定会飞向的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