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似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善良惹尘埃!善,乍一品来,无色无味,然而浅斟慢酌则饶有趣味,我们欣羡善良能春华秋实,秋沙洗月,莫使善良惹尘埃!
台湾着名小说家张大春的《城邦暴力团》里有这样一句话:“你不觉得这个世界上的人根本不注意自己的邻居吗?”这句话,给我带来很深的思考,在物质文明极大丰富的今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日渐疏远,彼此的关系开始暗淡,有时甚至让真理和道德走向沦丧!让善良蒙上尘埃,我们就真的不关心我们所作所为的背后会怎么样吗?
无论是许云鹤,殷红斌这样善良的好心人,惨遭不公平的误解,还是近日王宝铭在同仁医院持刀行凶于曾救治过自己的医生徐文,这些结果的废墟怎么会是我们最初的愿景?那一座座的结果废墟,给善良蒙上了尘埃!那往日的善良真的难以重现了吗?
我再问,云无语,草萋萋,鸟儿无忧无虑,小路上留下我一行行深深的脚印,突然,一个呐喊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浮现,那是奥黛丽。赫本在高呼:“我最依依不舍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第三世界那些被饥饿战争所困扰的孩子!”此时,我想只有像赫本这样的爱心善良才能擦拭善良的尘埃。心存璞玉,情系爱心,我试着将善良的碎片拾起,重塑一个一个善良的新世界!此时我欣喜的看到善良的碎片正在折射出那希望的曙光!
德国前总理勃兰特,在华沙犹太人死难者纪念碑前那深沉的一跪,擦拭了日耳曼民族善良的尘埃,而此时的日本却还在篡改他的历史教科书,美化他的强盗侵略行径,不断给大和民族的善良蒙上尘埃!让我们看到大和的惊魂行走在消逝中,且渐行渐远……
因为善良,跪着的日耳曼人挺起了胸膛,呐喊声是那么的铿锵!
因为失善,站着的大和民族抬不起头,受世人唾弃!
“两根萝卜度一日,三十万元助学子”这是海口善良老教师陈启贤的真实写照!老人吝啬而又大方,他对自己的生活吝啬,只为将那善良的帮助带给他人,让我们嗅到那善良那最美丽的馨香!
停住韶华,善良永驻!擦拭尘埃,重焕光彩!
放眼望去生活中,岂一个陈启贤?中国首善陈光标,信义兄弟孙东林孙水林……太多太多的善良人,释放着善良的馨香,可谓花香沁满园!在这样的馨香浸润下,善良岂能惹尘埃?
就像梁文道说的那样:“这个世界还是善良的,莫使善良惹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