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光芒四射、硕大无比的脚印正在夜幕中一步一步地迈向奥运主会场——鸟巢。这千古奇观惊动了正在瑶池饮酒赋诗的诗仙李白。它起身俯视,奇曰:“银河落九天乎?”
满腹狐疑的李白飘然下凡,恰好落在正在鸟巢观看奥运开幕式的我身边。开幕式上的一个个饱含科技含量的镜头,把李白惊得瞠目结舌。当李宁手持火炬,飞身上天,在鸟巢上空、在月亮剪影中飞奔时,他更是喃喃自问:“李宁亦仙乎?”热心的我立即为他答疑解惑:“火炬不灭、空中飞奔、月影漂移……这一切都是科学家研究出来的最新科技成果。”
李白摇头:“科技胜神仙了?非也,非也!”我笑嘻嘻地说:“现在的中国科技水平已非往日可比,不信,您跟我走一遭吧!”
来到我所居住的二十层大厦下,李白翘首仰望,惊叹道:“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我说:“现在,我们都跟仙人住得一样高了!”随即,我把他扶进电梯,电梯“嗖嗖嗖”地飞速上升,眨眼工夫,来到了二十层楼。李白赶紧问道:“这是什么宝物?我在天宫都没有看到呀!”我告诉他:“这个宝贝叫电梯,眨眼工夫就能够把你送到你想去的楼层。中国的高楼大厦都装上了它。”
进了屋,李白又一次目不暇接:薄薄的液晶电视挂在墙上,放映着一出出精彩好戏;开关一摁,空调便“喔喔喔”地送来冷气,家里凉爽无比;微波炉一转,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出现在李白的眼前……
我打开电脑,李白的大作便一首又一首地在我们耳边响起:“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李白又一次指着电脑惊呼:“奇哉,怪哉。”我笑答:“这是电脑,它不但内容丰富,多种知识、各类信息无所不有,而且能够在几秒内跨过万水千山,连通世界各地。即使对方远在天涯,也能让人感觉近在咫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早已成为历史了。”
“此时只应人间有,天上能得几回闻?”李白震惊良久,叹息良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