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冬天了,一只蝴蝶在寒风中摇摇摆摆。终因体力不支落到了地上。这是一只七彩的蝴蝶。他以为它死了,就将它捡起,没想到这只蝴蝶挣扎了几下。“这只蝴蝶还活着!”他十分惊喜地叫道。于是,他跑着将这只蝴蝶送到了自己家的花园,然后将它放到了一朵花上。蝴蝶美美地吃起了花蜜,它的翅膀也逐渐恢复了光泽。蝴蝶吃饱了之后,绕着他飞了两圈,然后不顾他的挽留,飞向了远方。他遗憾地望着蝴蝶远去的方向,发出一声叹息:“保重自己,蝴蝶!”他不知道。他救了一只凤彩蝶。
几年之后。他长大了,继承了家业,成了一方富豪。他心地慈善,救济过许多穷人。然而,有一天,他忽然得了一种十分奇怪的病,许多名医都束手无策。但有道是,偏方治怪病。于是,他的父母又走遍全国去寻访偏方。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一年之后,他们终于访得了一个偏方――一个以凤彩蝶为药引的偏方。但什么是凤彩蝶呢?那个提供偏方的游医说:“我也只是听说过,并没有亲见,据说,凤彩蝶有七彩的翅膀。”听了这个线索,他的父母立刻派人去四处寻找。
听说这个消息的他,此刻正住在全国最好医院的最好病房。望着窗外美丽的风景,他的脸上没有任何对死亡的恐惧,他只希望那只大难不死的七彩蝴蝶不要再落入魔爪。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他的病也越来越重了。窗外的花在一天天地开放,风景也越来越美了。他知道,在这里的花全都开放的那一天,死神就要降临了。但他笑了,是为那只蝴蝶而高兴,因为它还活着。
那天,窗外的花全都开放了。许多人慕名来看风景。都惊叹造化神功。而他,也安心地笑了。突然,他愣住了,因为,他看到了那只蝴蝶轻轻地从窗外飞进来,飞到了他的手上。他的父母也看到了,大喊:“快!抓住它!”他一听,立刻使出平生最后的力气,将蝴蝶扔出窗外,并想关上窗子,然而,窗子一动也没动,因为,他,去了。
蝴蝶轻轻地又从窗外飞进来,飞到他的头上。突然,他们都消失了。
窗外,出现了一道七彩的虹桥。而他,正从虹桥的这一端缓缓地、缓缓地走向另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