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第一场春雨如期而至,如同大地的母亲滋润着世间万物,在那场久违的春雨中,我听到的声音,常在心间。
盼望着,盼望着,春雨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屋子,感受这场久违的春雨。
我漫步在林间小道上,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滴在小草上,滴在桃花上,滴在绿叶上,滴在河水里……“叮叮叮”“咚咚咚”“哗哗哗”“当当当”……时而低沉,时而高昂,时而急促,时而平缓,仿佛大自然在演奏着一曲交响乐,让人感到清爽。
忽然,一片翠绿映入我的眼帘,原来是一片竹子,它们直直地挺立着,风雨愈是吹打,它们就愈是强大。竹子的形象立刻在我的心中高大起来。看着它们的身躯,我不禁想起了巡逻在边疆的战士们,他们不也是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呢?雨落在竹子身上,发出“咚咚”的响声,如同敲着一面面小鼓。叶子碰在一起,“沙沙沙”的声音清澈悦耳,我仿佛听到了从竹节里传出来的生命力,我感到一股力量向我涌来,那是竹子的力量。我从未听过这种声音,我也从未感受过这种力量。那种顽强的力量,是来自竹子的根基和它的心灵。
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也像竹子那样顽强。为了发明电灯,爱迪生试验了一千多遍,也失败了一千多遍,他将可以做灯丝的东西几乎全都试了很多遍,实验室被烧了很多次,自己都差点被烧死,可他仍然不断地试着,试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没有气馁,而是选择了一条更加艰辛的道路。山就那么高,不断攀爬,总有一天到达山顶!他顽强不屈,最终,找到了登顶山峰的道路,并登上了山顶,取得了成功,让光明之花盛开在每一个家庭里。他的成功来自他的顽强,来自他的不放弃。
我的同桌原本是一个成绩中等的人,但是,当所有人都认为她只会停在这个点上时,她却顽强地站了起来。她每天坚持作题,用题目一块一块铺就自己向上的阶梯,将弱点化成强项,将汗水凝成进步,让老师都不由对她青眼有加。最终,她成功了,站到了成绩的巅峰,一览众山小,她用自己的顽强征服了我们。
又是一场春雨,雨中的竹林仍然一如既往地坚强,那身躯如同一根柱子直挺挺地立着。那“叮叮叮”“咚咚咚”“哗哗哗”“当当当”的声音,常在我心间响起,它不断提醒着我,一定要做一个顽强的人,像青竹一样,傲视所有的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