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世界文明五千年的历史积淀中,有壮丽的诗词歌赋、深邃的《圣经》、美好的童话、奇异的科幻。通过阅读,能够打开另一扇门,带给人类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小时候,我看的书几乎都是配有插图的童话故事。薄薄的色彩斑斓的一本,在那充满想象力的的画面中,蚂蚁在花丛中采集着蜜汁,蝴蝶枕着香喷喷的花蕊睡觉;有虚荣而又英勇无畏的老虎,也有憨厚老实、忠诚的大象。他们陪伴着我一起长大,让我充满欢乐。然而有时,我在图书馆看到那些捧着厚厚的一本书读着的大哥哥大姐姐,更对阅读产生了无限的向往。
很快,我成为了小学生,不再满足于简短的童话。我又陶醉于《西游记》、《爱丽丝梦游仙境》、《绿野仙踪》,向往孙悟空的法力无边,对爱丽丝的神奇经历充满好奇,也想见识奇妙的“奥兹国”。我开始体会各种名著中蕴含的哲理,慢慢领悟到阅读也是陶冶情操的好方法。阅读,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长大以后,步入六年级,我开始读外国著名文学家的世界名著。如列夫托尔斯的《复活》、小仲马的《茶花女》等等,让我深感外国名著的博大精深。仅管繁重的学习任务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我还是努力的抽出时间阅读。长时间阅读积累的好词佳句,让我的作文水平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在学校里的作文比赛中,我总是取得名次。阅读使我的成绩更加优秀。
如果阅读是一条弯弯的小河,那我就是在小河里游弋的一条小鱼;如果阅读是一缕明媚的阳光,那我便是生长在阳光下的一株小草。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阅读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