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童年我们学会很多东西,在我八岁的时候我学会了做饭
有一天中午,我看见爷爷在做饭,我觉得很容易,就跑过去对爷爷说:“爷爷,我也想做饭,您可以教教我吗?”“当然可以,我们就从最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开始吧!”爷爷笑眯眯地对我说。
爷爷先帮我把鸡蛋打好,西红柿切好,让我自己试一试,我信心满满地把鸡蛋和西红柿放进锅里,然后就跑去看书了,过了大约15分钟,厨房里飘来了一股奇怪的味道,我连忙跑过去查看,原来是我做的蔡糊了,爷爷看到后对我说:“做任何事都要专心啊!”顿时,我的脸变得像苹果一样红,爷爷告诉我:“鸡蛋放入锅中成形后,把鸡蛋捣碎,但是不能太碎了,然后把西红柿倒入锅中,再倒一点水,以保证水分充足,之后再炒3分钟即可出锅了。”我按照爷爷的方法一步步操作,当我要揭开锅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就像装了一只小鹿一样,到处乱撞。“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看着眼前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我兴奋不已。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有方法,也要有耐心,正如叔本华所说:只要你有耐心,总有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