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叫《十万个为什么》的书。它主要讲科学的内容。我很喜欢看《十万个为什么》,最喜欢里面关于核武器的这一篇,我来给你讲讲吧!
核武器的威力可大了,能在很短的时间里炸毁一座城市,所以非常危险。比如二战时期日本战败,就是给美国扔了核武器(原子弹),那片土地连草都死了。核武器在现在的世界上是禁止使用的。在太空中有卫星在探测核武器的存不存在,一旦发现,就可以及时得到情报,作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每当我看到这一篇关于核武器的故事,我就心惊胆战。核武器如此危险,我们应该避免世界上任何国家使用核武器。现在听说有的国家在抢夺北极和南极,因为把核武器存放在那里的冰层下面,卫星就探测不到了。这些国家真是居心何在呢?一旦核武器不小心被引爆或泄漏,那将要死多少人呢?(比如近去年日本福岛核泄漏影响了很多地方。)
核武器一旦爆炸或泄漏,世界的环境也会因此而改变。多么可怕啊!我们中国人没有想做这种事,我很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觉得应该禁止核武器的生产,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地球!
听了我的介绍,你觉得核武器很危险吧!
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13 100,000 why read notes 13
今年暑假,我读完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它是一本科普读物,里面有许许多多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上到天文下到地理,还有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各种各样。它里面的每篇文章都让我们明白一个小道理。
比如:书中告诉我们天上有哪些星星,牵牛星,织女星,等等;太阳为什么会发光;海水为什么有苦的有咸的;沙漠之舟是什么;鱼死后为什么会肚子向上……我就不一一向你们介绍了。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海洋中有许多鱼都会为人类治病,被称为“医生鱼”。当患病的人进入温泉后,这些小鱼就会围上来,在患处啄咬,四五天之后,病人的患处就好了。还有四脚蛇不是蛇,实际上是一种常见的小蜥蜴。它的体长只有10厘米左右,它的身子是呈圆柱形的,上面覆盖着很多的鳞片,就像是一条小蛇,可是它的腹部却长了四只脚。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太有趣了。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增加了很多的见识,懂得了很多的知识,还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问题,把一些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我还会再看的。
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14 100,000 whyReading Notes 14
我的十岁生日,同学们送我许多礼物。其中有一套《十万个为什么》的书籍最让我好奇、心迷。我翻来翻去,多么迎合我的心理,多让我爱不释手,所以,暑假里我首先阅读了它。
《十万个为什么》的内容十分丰富,远远超越了我们的想象,它详实地阐述了各个方面的科学知识与信息,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心中的疑惑一个个被解开,让我感到它真的唤醒了我灵魂里的探索之神,梦想着打开这个世界秘密的钥匙,陶醉在科学的幻想之中。
在“军事、科技、宇宙篇”里,我懂得了宇宙是从哪里来的,是一次威力无比的大爆炸而产生的,又经过200多亿年的演变而形成的。大爆炸后的宇宙不停地向四周飞散、膨胀,无休无止而没有尽头,因此,宇宙是没有边缘的。
你知道“光年”吗?它可不是光在过年呵,它是一个长度单位,是一个大得不得了的长度单位。光的速度是一秒钟走3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七圈半。光在1年里所走的路程叫1光年,它相当于9.5万亿千米长。因为宇宙太大了,为了科学计算的方便,才规定了这么长的一个大单位的。
还有星云啊,星系啊,红外星啊,中子星啊,太阳风啊,黑洞、银河系啊,牛郎星织女星啊,哪些星球人类能够居住?导弹、云雾弹啊,光纤信息、万维网……说也说不完,真是让我的大脑一下子丰富了好多。不尽又让我想起最近我国载人的“神州九号”和“天宫一号”在太空中接轨的画面,我多么希望这画面的将来有我!
大自然的奥秘无穷无尽,科学的威力巨大无比。我相信科学,我崇拜科学,更崇拜科学家。我希望《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技书籍伴我成长,给我精神食粮,帮我阔步金色少年,迈向我那美好的明天。
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15 100,000 why read notes 15
书,是伴随着我们成长的老师。书,特别是一本好书,里面包含着的知识无边无际。正如高尔基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认为《十万个为什么》是好书中的好书,因为在十万个为什么中天文学家向我们讲述了天上的知识;地质勘察家向我们总结了观察的经验,让我们学得多、懂得多;像绿色海洋的植物王国、多姿多彩的动物世界,还有大自然画家的妙笔生花……《十万个为什么》中蕴含着一个又一个的大问号,大问号的答案早已在我们心中出现。
一个个问题,一幅幅画面,像吸铁石一样把我的思想吸引进去。
《十万个为什么》里面讲述了日新月异的科学信息……它包含的知识比天还阔、比海还宽。
《十万个为什么》这位良师益友即时我用千言万语也说不尽我对它的爱意与谢意,是《十万个为什么》陪着我一起成长,让我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同时它又给我提出了无数的问号,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去探求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