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我和爸爸弟弟兴致勃勃地来到瑞安广场上玩爆竹。
一进广场,一个个爆竹在空中绽放,一个个孔明灯飞上天空,广场上一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的景象。人们都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正巧,我们也被这美丽的爆竹给吸引住了,先是听见它的声音,从广场中心传来,从电影院那边传来,“砰砰砰""砰砰砰”,像是一个威力巨大的大炮向天空打去。我们抬头仰望天空,一个个绽放的爆竹,就像是一幅幅美妙的画,令人们惊叹不已、啧啧赞叹。还有它那各种各样的形状,也令人拍手叫好。
此时的我们早已按耐不住了,立马跑去爆竹烟花零售点买许多种不同的爆竹来玩。我们首先第一个玩的是一种喷射型爆竹,形状呈三角形,一点燃,便向上喷射出亮闪闪的烟花,十分好看,宛如仙女散花一般。紧接着我们又开始玩下一种自动式发射烟花,它呈圆柱形,中间是空心的,点燃后,你只要拿着它对准一个方向就可以了,它会每隔几秒自动发射出烟花,到一定距离时爆炸,距离比较远,爆炸范围也比较大。还有千万不要对准人发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们把它对准天空发射,虽然没有比那种大爆竹射得远,爆竹范围大,但是对于这种小爆竹来说,已经足够了。然后我们玩的是一种陀螺型爆竹,它的形状呈球形,点燃后,便会在地上飞速旋转,宛如真的陀螺一般,转的过程中还会变颜色,可谓是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款了,十分有趣。最后我玩的便是一种蝴蝶式爆竹,它本身就是一个蝴蝶的形状,点燃后,便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飞来飞去,过一会儿便掉下来,活灵活现,宛如一只真蝴蝶在我眼前翩翩起舞。当我们玩完所有爆竹时,便已是晚上八点了,于是,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广场,回家了。
啊!好一个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