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除夕夜
盼望着,盼望着,除夕终于来临了。
去年的除夕夜,爸爸妈妈给了我600元压岁钱,我用它买了一双早就在国商大厦看中的溜冰鞋。溜冰鞋的鞋面是红黑相间的,四个牛筋耐磨滑轮被不锈钢鞋架固定着。它立刻成了我最喜爱的玩具。今年,不知道爸爸妈妈会给我多少压岁钱呢?如果再多些,我就可以买心仪已久的e百分了。
“霹雳啪啦——”爆竹声此起彼伏。吃完年夜饭,妈妈笑眯眯地递给我一个鼓鼓的红包:“新年快乐!”我一看就乐了,心想:好家伙,这么鼓,肯定少不了!看样子,我的愿望能实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红包,里面是两张信纸。“妈妈真有趣,压岁钱还要用信纸包着。”展开信纸,我大失所望:一分钱都没有!这时,妈妈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能看懂这封信了,这是爸爸妈妈给你的特别的‘压岁钱’。”信中写着爸爸妈妈对我的缺点的指正,对我的优点的肯定,还有对我的教导和希望。其中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
“凡人生该走的路,一步都偷懒不得,哪怕那一步充满了险恶;凡人生该吃的亏,一口也省不得,哪怕那一口烫你一嘴燎泡。”
是啊,爸爸妈妈说得多么有道理。我虽然没有得到心仪的东西,但得到了一次终生受益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