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一年一度的除夕又来临了这不,家家户户都忙得不可开交,爸爸在门外忙着粘贴春联,爷爷在做配合工作,而妈妈呢?就在煤气灶前尽情地展示她的拿手好戏--做美食说起妈妈做的食物,那真可畏是:"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得呀!"在离煤气灶二十几米外,都能闻到那中沁人心脾的香味使全家在这次的年饭中,都赞不绝口这时,爸爸放下了筷子,微笑地说:"这些菜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刚说完,妈妈就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随着时间的渐渐流逝,我们全家都吃完了美味的年夜饭,都兴高采烈地走出了门外,欣赏美丽的"烟火"姑娘带给我们的精彩表演只听"嗖--"的一声,"烟火"姑娘们就飞到的漆黑的天幕上,顿时,她们那五彩的神衣染彩了上空,如天女散花,飘落到了地上整个场面都楚楚动人每个小朋友看到了,都兴奋地说:"好漂亮的烟火啊......"
就这样,美好的除夕之夜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回想起今天过年所发生的一切,我不由得想起了著名诗人--王安石写的一首脍炙人口的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除夕之夜真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