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猴年的最后一天,也是除夕节,这一天人们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吃饺子。
我们全家吃完热气腾腾的饺子后,我和姐姐出去看扭秧歌。大街小巷都挂满了红彤彤的大灯笼,还有一闪一闪的彩灯,像天上星星在眨眼睛。把大街小巷都照得亮堂堂的,还有时不时从哪儿冒出五彩缤纷的烟花,好看极了!
我们到了扭秧歌的地方 ,这里已经有许许多多的人了。扭秧歌的人穿着粉红色的衣服,系着绿色的腰带,手里拿着两把扇子,有红色的、青色的······头上还戴着花卡子呢!他们随着音乐的规律摆出了各种各样的花型。
八点了,我和姐姐回家看春晚,春晚的节目可好看了,我最哦喜欢《空空拜年》这个节目了。除了我喜欢的节目还有动听的歌曲、神奇的魔术、搞笑的相声和小品。
这个除夕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