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我盼望已久的大年终于盼到了。
白天是大人们最忙的时候,做好吃的食物,贴对联,祭祀祖先……。我们小孩子闲着没事干,东跑跑、西跳跳,在大人的旁边凑热闹。
到了晚上,大人们闲下来了。是我们最高兴地时刻。我和弟弟早已迫不及待地拿出爸爸早给我买好的大炮、花炮放起来。随着爆竹啪、啪的声音,我和弟弟捂住耳朵,高兴地跳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和弟弟就把爸爸买的大炮放完了。于是,我和弟弟就开始放花炮。花炮特别好玩,随着嗤嗤的响声,花炮飞到半天空,啪的响起来。接着便有五颜六色的火焰迸发出来,有的像花,有的像动物……好看极了。
放完了炮,我和弟弟便等爷爷、爸爸亲人给我的压岁钱。我一共收了550元。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我的书桌里,必要时购买学习用品。
接着,妈妈给我和弟弟换上了新衣服,我把新衣服穿好后,神气地让爷爷、奶奶看新衣服,爷爷、奶奶看后,都夸我漂亮,俨然是公主的打扮。我听后十分高兴,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大年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在我的记忆中,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
时光流逝,不知不觉中,我们迎了最难忘的除夕。回想每年的除夕夜的来临,家家户户都开始灯火辉煌,喜气洋洋;而在我过去度过的无数岁月中,令我最难忘的除夕夜还是去年的除夕夜。
等啊,盼哪,终于迎来了除夕夜。我和爸爸早早儿吃完年夜饭,做着充分的准备工作。爸爸将“星星雨”放在附近的高台上,对我说:“姗姗,你马上就要大饱眼福了!”说完,只见一个个烟花喷涌而出,在半空中释放出绚丽无比的焰火,就像从一只大魔术匣里飞拥出一个接着一个的小精灵,五光十色,美丽无比。我情不自禁地说:“太壮观啦!”
“星星雨”刚落幕,“降落伞”又登上了舞台。我刚把一个个的“降落伞”插在地上,“姗姗,这回你可要大饱耳福了!”爸爸的话还在耳边,只听见嘣的一声,“降落伞”已飞上了半空,尽情地炫耀者它的美丽。过了一会儿,飘落下来许多小小的降落伞,妈妈不由赞叹:“还真是名副其实呢!”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我还燃放了长长的“飞毛腿”,小小的烟花棒,真是有趣极了。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除夕夜,最难忘的除夕夜的烟花。我觉得,在那个美丽的烟花夜里,我仿佛看到了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夜幕降临了,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兴致勃勃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今晚是除夕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我家乡的除夕夜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傍晚时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在一起谈笑风生准备开始就餐,只有爸爸妈妈两位大厨还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做好了好多菜肴陆续上了桌,有四喜丸子、红焖鸭肉、辣子鸡丁、红烧鲤鱼……看着桌上丰盛的年夜饭,真是令人垂涎欲滴!这时爸爸妈妈也入了席,按年老长幼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始吃上了年夜饭,房屋里不时回荡着爽朗的笑声,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曲和谐的新年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