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作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众多医护人员,不能和家人团聚。我们在家看春晚,吃年夜饭,而他们却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一线,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一线,不畏艰难,他们就是来自各个省市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
84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跟17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17年前他曾坚定地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全世界的是无比的震撼。
还有很多医生和护士在春节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在接到消息后,毫不犹豫、义无反顾的离开家人,踏上去武汉的战场,前去支援武汉。而后我们中国各个地区都在武汉最缺资源的时候,为武汉提供医用品,为武汉提供新鲜的瓜果蔬菜。在新闻中看到这一幕,我在想:这次武汉一定会挺过去的。只要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总能看到一面面党旗飘扬在第一线;都能看到一个个“硬骨头”奋战在各个岗位上;从喊出来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按下红手印儿的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硬核力量”。
从战斗打响的那一刻开始,爱心捐款的人不计其数,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了,在疫情面前中国丝毫不乱,用它的冷静沉着向全世界再次证明中国的强大。作为当代的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深深感受到团结的力量,更加懂得了,只要亿万颗心连起来,就没有我们中国过不去的坎,只要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新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病房里,走道边,我们无时无刻不看见来回穿梭的白色身影,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战斗在战场的最前沿,前面倒下,后面冲上前,他们是这场战争中的主力军,先锋队。他们黑暗中的灯塔,给人希望;就像沙漠中的绿洲,让人不再干渴;就像温馨的庇护所,给人无限温暖。这就是被我们亲切称呼的“白衣天使”。我代表新一代的小学生们,为你们致敬!你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尊敬的逆行者,坚守者们:
你们好!
红,是中国年的喜庆,白,是白色死神的镰刀;红白间,是你们带着对热烈气氛的渴望,却义无反顾与死神博弈在前方。红,是鲜血,白,是泪水与汗水;红白间,是你们的血与泪与时间的竞争!铮铮热血在白色病魔中风雨无阻地燃烧!
你们是逆行者——耄耋之年的“非典功臣“,钟南山院士,重新穿上自己的白色战袍,回到抗疫一线。除夕夜里,正是家人团聚的时候,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护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局,义无反顾,主动远离了舒适圈,安全带,赴抗疫前线与死神搏击,逆行武汉。解放军战士也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亲赴抗疫前线,指导八天建造“火神山医院“。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被口罩勒到深痕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被防护服包裹束缚着的笨重身躯……一切的痕迹,是你们逆行与病魔抗争的最美样子。
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吹哨人”——李意思,奋战抗疫一线,不幸猝死离职……“守夜人”——赵亚东,手冻得通红,不时跺脚驱寒,但他毫无怨言驻站参与夜间值守,实现了全天候不断岗,“我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应该往前冲,这是我的责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你们逆行,为同胞挡住病魔的侵袭,向你们致敬!
你们是坚守者——武汉封城,当地的居民坚守他们的家园,不让病毒外传,始终坚守着病毒传染的最后一道防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背后为你默默坚守, 医护工作者星夜兼程,白衣战袍,投身无声战场;建设者昼夜施工,血肉之躯,展示中国力量;还有无数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们逆风而行,坚守岗位。这就是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与力量!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最强坚守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