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家爆发了一种新型病毒,它起于武汉。截至今天,其他国家也发现了这种病例。这种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病状为肺炎,已经有好多人为此丧命。
每当我在电视前,亲眼目睹白衣战士们的种种举动,总是为他们自豪、骄傲。白衣战士啊!您的眼睛遍布血丝,却心系病人,这种品质是多么崇高啊!您们明知道自己可能也会被感染,却毅然去救治他人,只因为:他人的生命高于自己的生命。白衣战士们,您们是最光荣的、是最无私的、更是最伟大的。
前几天,我漫无目的地看手机,忽然看到我们应县的南丰里被封了。我仔细一听视频中的话,原来南丰里也有病人。据说是一家三口,丈夫在武汉打工,得病后逃回应县,把妻子和孩子也传染了。看完之后,我心惊肉跳,再也不敢出门了。
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件事:众多医生前仆后继,争着去抢救病人,却不幸自己也被传染了。已有13名医生被传染,他们也被隔离了,工作人员与他们视频通话时,他们虽然皱着眉头,自己却勉强的说不疼。看到这里,我默默流泪。
这次病毒传的广,到处都被封了,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听电视上说是有人喝蝙蝠汤造成的病毒,真是太可恶了。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火越来越旺,有许多人被卷入这场战争。许多医生救治他人,牺牲自己。我相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之下,病毒一定会消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