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我是岳阳市东方红小学四年级373班的谭正林,今天我满怀着感动和敬意给你们写这封信,期盼你们平安顺利!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让全国所有人都陷入了恐慌,每天关注着新闻病患数据的更新。看着一个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无声无息的瞬间没了。一天天的疑似病患,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我们心中除了无助伤心就是恐惧。往日热闹的街道空无一人,每家每户都紧关门窗,毫无生气。无奈的我们只能把自己关在家里。生怕一不小心就带回来一个什么病毒。但你们在所有人都唯恐避之不及的时刻,勇敢无所畏惧的站了出来。站在最前线,为我们千千万万的同胞筑起了一条血肉防线,你们不分白昼黑夜,呕心沥血,舍小家为大家,疲惫的奔走在每一个病床。防护服的下面是触目惊心溃烂了的脸,医生办公室的地板是你们倒地歇息的床………
在武汉封城的第二天,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一个医生叔叔,他曾参加禽流感、埃博拉等多次救治工作,遇见危险,冲锋在前,他习惯了。这次,他又要去武汉抗击病毒。临出门,他依依不舍的亲了亲女儿:“爸爸暂时要去武汉工作了,你在家要乖乖的哦”,女儿哭着不让,晚上还在梦中说:“别锁门,爸爸晚上会回来的。”
我们心里明白,冠状病毒是一种高危病毒,它的凶险程度和杀伤力足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谈虎色变。而你们和我们一样,没有特别之处,也会被传染;你们也一样:会害怕、会畏惧、甚至萌生退意,但你们没有。因为你们是医生,是护士,明白自己有不可推卸的使命。不可以畏惧,不可以放弃,更不能退缩。你们是天使!是我们的希望!你们深深的知道,如果连你们都放弃了,那么还有谁和病魔一决高下?还有谁和死神争抢灵魂?还有谁担负国家重任?
孟子说:“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身而取义者也。”你们正如孟子口中的圣贤一般。我代表全家为你们呐喊,为你们加油。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你们一定能得胜归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