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最美逆行者们:
你们好!
2020年,迎接我们的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就像噩梦一般缠绕在每个中国人的心头。
在这段时间里,很多人都人心惶惶,想尽可能减少接触,对于疫情爆发地武汉更是“闻风丧胆”。面对这种形势,是你们,身披白色“铠甲”毅然逆行而上。"我自愿参加医疗救援团队"、“我执行过抗击非典,经历过实战考验,我申请加入防控疫情队”“我是党员,我请求到一线去”……一句句铿锵话语道出了你们的责任与担当,一封封主动参与的请战书,字里行间写满医者仁心。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披挂上阵,冲到疫情第一线;一名又一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在志愿书上签名,请求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一支又一支医疗队伍紧急驰援武汉,为抗击疫情助力……危难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不平凡的选择,尽显医者本色。你们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战场,你们的勇气与担当,令人肃然起敬;那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身影,自带光环,温暖人心。
在本来应该是你们举家团聚的日子。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因为面对疫情,忙碌了一年的你们,主动放下了手中和家人相聚的碗筷,取消了陪爱人孩子外出度假的行程,你们当中广大党员干部更是主动请缨,重新披上“白衣”,义无反顾地冲到最前线,去守候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去实现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而在果断逆行、无畏奔赴的背后是你们钢铁般的念和坚如磐石的初心。你们心怀大爱,奋战一线,这是一场与死神的博弈。“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怀揣一颗赤诚心,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的时光,无惧被感染的风险,冲锋抗战的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殚精竭虑、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2020年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我无法像你们一样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但你们的逆行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今后我一定会把你们作为榜样,为国效力!也正是因为你们,我相信胜利的曙光终将来临。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徽因
愿你们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