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刚开始的时侯,发现了一种传染性特别强的病毒,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它是吃野生动物引起的,武汉人吃野生动物,引发了这场肺炎疫情。很快,许多医生、护士,科研人员奔赴武汉,与疫情决战,像17年前打赢非典一样,今年我们一定可以胜利。
疫情来临的时候正好是过年,有些人去武汉打工,回来后身上却感染了这种病毒,传染给了自己的家人们。为了有效控制疫情,84岁的钟南山爷爷去了武汉,宋彩萍、刘丽、蒋小媛也去了武汉。
大年三十,46岁的宋彩萍接到任务后奉命带领医院48名队员加入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刘丽也是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的队员,除夕当天准备去外地看女儿,却在机场紧急召回,她当晚就登上了去武汉的飞机。随着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出征到达武汉后,护士长蒋小媛因长时间超负荷工作,脸被口罩和护眼镜压得伤痕累累,她却说皮外伤而已,贴上“创可贴”再冲锋。
作为学生,我们不能出门,不能上学,家长们不能上班,不能逛街。我的妈妈是稷山县血浆站一名员工,每天下午一点半到三点会在手机上学习,晚上八点要听直播课。她随时待命,如有需要,即刻出发。
外婆家的哥哥是西社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他眼睛小小的,但是双眼皮,很好看。他穿着防护服,去西社村每家每户给老百姓们测体温。村里大概有500多人,一直从早上测到晚上。他没有一次不耐烦,没有一次喊累,村子里的人们都称他是“最美逆行者”。
还有我们村子里的村干部,把进村所有的路口都封得死死的,还都有人看管。村里的广播一而三,再而三地讲着“疫情严重,关爱生命,需要出门,口罩戴上,扎堆干活,坚决不行。为了生命,宅在家里,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关注新闻,身体第一。”超市里的老板,带着几箱八宝粥和几箱面包,送给了在路口看管的工作人员,并说了句:“辛苦了。”他们也都是“最美逆行者”。
在这个不寻常的2020年里,最美逆行者守护着我们,加油!逆行者们,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相信武汉一定可以度过难关,加油武汉!相信祖国一定可以迎来春暖花开,加油!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