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你十八岁成人礼的神圣时刻虽然已过去好几天了,爸爸妈妈仍沉浸在高兴和快乐之中!在此,衷心祝贺你!
蓦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十八年前,你来到了爸爸妈妈的生命当中。你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小不点儿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一个漂亮的大姑娘。真幸运能够拥有你成为我们的孩子,很感谢有你的陪伴,你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宝贝,你是我们的骄傲!感谢你带给我们的许多快乐和美好的记忆,也感谢在养育你的过程中我们所获得的许多人生的启示。从这个意义上说,你也在带领我们不断成长,这些都会成为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许我们从未这样明确地表达,但在我们的心目中,你一直是我们最大的骄傲。你从小就有一颗善良关爱他人的心。曾记得小小的你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你会把路上的砖头块搬到路边,你说:绊倒人怎么办?女儿,你知道吗?我和你爸当时很惊讶,要知道你只有四岁呀。你是一颗非常优秀的苗子,从小聪明可爱、正直善良、纯真大气,你的身上有许多我们所不具备的才情和品质。即使过去在你成长的岁月中,我们对你有过很多的批评和责备,甚至有一些过分的苛求,但那都是因为我们对你抱有更多的期望,希望你能够更优秀、更完美。
十八岁了,青春洋溢的花样年华,十八岁的你已经走出美丽的童话,开始走向成熟和潇洒,而曲折的人生路上会有许多绚烂多姿的景色等待着你去探寻。爸爸妈妈心中除了激动、兴奋、自信、豪迈以外,还涌现这样一些词汇,它包括:成熟、独立、责任、奉献、奋斗、理性、坚强、诚信、包容等等。这些,都是“成人”这两个字应有的内涵,而这些都是你需要去认真思考,去努力践行的过程和目标。进入成年,将告诉世界,也告诉自己,你已经长大,已经站在人生又一个新的起点上,将要做好承担责任的准备,将要告别幼稚走向成熟,将让父母放心地将你放飞。
十八岁是希望,面对的是机遇,是挑战;十八岁是担当:将踏上一个更广阔的舞台,开始一段全新的征程;十八岁是拼搏:有着雄心壮志与奋斗不息。十八岁意味着你长大了,要学会承担和勇敢面对。在此爸爸妈妈殷切希望你:确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思考方法,增强应对各种人生挑战的心理承受能力,寻找自己正确的前进方向,做行动的巨人。凡事应该三思而后行,衡量而抉择,应该具有抵御蛊惑的能力,具有辨别真伪对错的睿智,善于观察,独立思考,那是你获得真理的必然路径;应该不仅知道如何爱惜自己,更要懂得如何尊重他人……学会乐观对待生活,学会感恩,学会欣赏,学会宽容和忍让,学会全然的接纳,那是你生活快乐的源泉;应该懂得拥有强健的体魄,远大的理想,不懈的努力,坚强的意志,良好的心态是你成功的根本。
十八岁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关口,你胸怀目标————考研,爸妈坚信你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微笑面对,迎接挑战,无愧青春。你不是一个人独自征战,爸爸妈妈时刻陪伴在你身边,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家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
你长大了,你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对周围、对社会也有了自己的认知和理解,不管你的思考和认知是否正确和成熟,爸爸妈妈都会充分尊重你,不会强求你做什么。但此时此刻,爸爸妈妈愿与你做一次成人间的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也衷心送上爸爸妈妈对你最真挚的祝福和希望。高三的学习压力让你早已感受到了竞争的滋味,今后的考验只会越来越严峻。但是要牢记经受住这场洗礼的人,一定是一个成功者,但是成功往往取决于再坚持一下,机会从来都只垂帘有所准备的人。在未来的两年里,你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为了你的目标全力以赴,蓄足力量,挑战自我,超越梦想,只要尽力拼搏了,就无怨无悔。爸爸妈妈衷心希望你用心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把自己铸造的更加健壮,磨练的更加睿智,用不懈的努力去换取无悔的人生。
宝贝女儿!迈开大步朝前走吧!未来属于你!爸爸妈妈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