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能在困能的时候帮助别人,道德是炎炎夏日的一缕清风;道德是微小生命中的营养。道德十分重要,有了道德就能获得别人对你的信任;有了道德人人都会喜欢;有了道德才会有高尚的品质。道德是做人的原则之一,所以我们要遵守这个原则。
如果没有了道德,就像是小鸟折断了翅膀,如果没有了道德,就像是火车没有了轨道;
如果没有了道德,就像是飞机撞上了小鸟......,道德无处不在,例如:父母回到了家很疲劳,可以端一杯水,或帮父母按按摩,梳梳头等都是道德。
有一次,我从学校放学准备回家去,家离学校有点远,需要坐车才能回去,于是我就在路边拦了公交车,上车时,我十分高兴,回家以后就能见到爸爸妈妈,那是多么开心的事呀!我正想着把钱投在钱箱时,我在口袋里摸索了一阵,没有什么结果,于是,我在书包、校卡、文具盒里都找遍了,但是都没能找出那两元钱,我急得额头上直冒汗:到底怎么回事呀?钱去哪里了啊?是我忘记带了吗?现在可怎么办呢?我情绪十分低落,摸索了一遍又一遍,我便跟司机说:“司机叔叔!我忘记带钱了!你能不能通融我一下,我下次带钱过来给你,可以吗?”司机十分生气,说到:“你没钱就不要上来啊!”羞得我脸通红。有一个阿姨见了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她便安慰我:“小朋友,别担心,这样的司机也不是什么好人!”她正准备下车,突然,她朝我迎面而来,把两枚硬币塞到我的手里,对着我微笑,就下车了。那个阿姨的道德品质感化了我的心,我永远都会记住那个阿姨美丽的笑脸。
那个阿姨有着乐于助人,大公无私的品质,她就像雷峰,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我真想对那个阿姨说一声“谢谢”,她这样的道德品质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