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1000字
有些记忆,注定是最美好的记忆。
对水,尤其是深深的水,小学四年级之后我一直没有好印象。看着那深不见底的水——哪怕只是能把我淹没的水,我就会觉得恐惧,我总会逃离那些深深的水,逃得远远的、远远的。
“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后;离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小学语文课本极力渲染水的美,可我感受不到。看着深深的水,我无法产生美好的联想。
我能联想到的是一段差点被水淹死的记忆。
那是我小学四年级的事。
小时候,身为男孩子的我们总是很顽皮的——即使我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夏天到了,老师们一次次警告我们不许去学校背后的那条河游泳、玩水。可我们那里听得进呢?于是很多同学继续中午去游水,于是老师继续下午罚游水的学生。
我开始是不去的,毕竟自己不会游泳。可是发现越来越多的同学去了,回来总是说游泳或者玩水如何如何好玩,如何如何凉爽,而老师的惩罚不过是扫地、跑步、到办公室喝茶而已。我的心慢慢地跃跃欲试了。
一天中午,小伙伴们又去游泳,我没忍住也去了。我还给了自己一个过硬的理由:我去学游泳,老师都说了游泳是最好的全身运动的体育项目。
到了河里,一下水,确实很清凉,我们装模作样地往身上拍了几下水,算是适应,就像一群鸭子一样扑向了水里——当然,会游泳的扑向了深水区,和我一样的旱鸭子自然扑向了浅水区,他们是游泳,我们是玩水。各得其乐。
在浅水区里,我们玩起了泼水,越玩越开心,也就越泼越大力,水量也就越多,杀伤力自然更大——如果我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我肯定不泼水。也不知道是怎么开头的了,我和另一个人对泼了起来,水越泼越猛,我们也越来越靠近,后来改为动手了,我们扭打在一起了。我的力气比较大,我占了上风,他吃了不少亏,可是他不认输,一边挨打一边把我往深水区里拉。突然,我一脚踏空,整个人掉进了深水里。当我整个被水淹没的时候,我害怕得要命,我拼命地挣扎,可根本浮不出水面。我感觉水里一片黑暗,我感觉水里有鬼,那鬼拼命拉着我的脚往水底沉去,我的心也跟着沉去。可是越往下沉,我仿佛越不慌乱了,我的眼前不停地出现妈妈的面孔、爸爸的面孔、同学的面孔……。最后的他们的面孔都不见了,整个世界一片黑暗。
醒来的时候我才知道是村里一个读初中的哥哥跳进深水中救了我。他们说我捞上来后眼角还在流眼泪。后来怎么回去上课的已经不记得了,脑子里挥之不去的只有深水里的一片黑暗。
后来好久,我不敢去河里——就算真的必须去,也绝不去深水区。读完初一,我依旧是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
今年暑假,我搬到了叔叔家住,叔叔和弟弟每天下午都会去南水河那边游泳,只要没打雷,下再大的雨都会去。我不去。
可每次叔叔和弟弟游泳回来总是一副很舒服的表情,看着叔叔和弟弟胳膊上的肌肉,我很是羡慕。叔叔和弟弟也叫我去,我还是不去,七月就这么过去了。
八月来了,天继续热,去的人越来越多,小区里去游泳的人也经常结伴而去,看着每天下午一大堆大人小孩来约叔叔弟弟去游泳,我的心如投进了石头的水面荡起了阵阵涟漪。
我没忍住,跟着叔叔和弟弟他们来到河边,可是我不下水,我只是在岸边看他们游泳。一天天看着河里游得欢乐、玩得愉快的人们,我脑子里的那片黑暗慢慢出现了亮光。循着这亮光,我慢慢地在河边徘徊,认真地寻找适合旱鸭子的地段。我终于决定驱逐脑子里的那片黑暗了。
那天下午和往常一样,我和叔叔弟弟来到水边,不同的是我这次不是呆在岸边,我要下水了。我又穿上了那件小时候舅舅给我买的救生衣,它已经很小而且破烂不堪,而弟弟就像水里的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轻松地潜浮自由,根本不需要任何防身装备。我下水了,我像只旱鸭子似的,不熟水性,刚下水就被呛着了,弟弟笑了:“哥哥,你也太差劲了吧”。我不理他,继续我的狗爬式。没多久,我听见有人喊我,原来是我的同班同学,他们看见了我就说:“你竟然不会游泳,哈哈哈哈”、“你的救生衣真是很漂亮哦”、“要不要我再拿个轮胎给你啊”!我忍无可忍了,自己一个人冲向了最浅的地方,水只到我的肚子上一点,我脱去了救生衣努力地游着,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重来。突然,我发现我能浮起来,虽然只浮了几秒,我内心一阵狂喜!我不停地试,不停地寻找刚才的感觉,慢慢地我已能够浮出水面十多秒,“就是这样的感觉!”我不停地给自己加油,不久,我终于可以游出十多米远了!我学会了!我学会游泳了!我再也不怕水了!
那一刻我好想有一台照相机把我学会游泳的画面拍下来,当然,那是不可能的。但是,那个画面却永远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对我来说,这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我终于学会游泳了!我终于驱走了内心的那一片黑暗和恐惧。
后来,我也能游出更好看的姿势了,也能游出更长的距离了,骄傲了,自豪了,可始终无法掩盖当初的那一份狂喜。
我经常翻阅学会游泳的那段美好记忆,慢慢地我琢磨出一个道理:美好往往是对比出来的!如果没有当年差点被水淹死的经历,如果没有这么些年对水的恐惧,学会游泳的感觉绝对不会这么震撼这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