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高中生作文
关爱是什么?同学之间的互助是关爱。在我们这个榕树大家庭中,处处都充满了爱的味道
一开学,李宁静就开始行动了。她捐了好几样用品,植物啦、泡沫胶啦,她都买了,连课程表和名单都各印了50份呢!她每一个学期都是这样,我的好人好事名单都是她抢了头彩的。这个胖乎乎的可爱女孩,她把这些事都看成了理所当然的事。这一次选“小雷锋”的时候,大家都异口同声地喊出了“李宁静”这三个字。李宁静坐在座位上,笑咪咪地看着大家,眼睛都咪成了一条线。
这笑似乎在哪儿见过。这笑就像一个导游把我的思绪引到那一天……
那一天上课时,杨老师说起了买练习卷的事情。杨老师推荐了两本书,一本是《课时特训》,还有一本是《一课三练》。全班都要买,于是杨老师就让李羞雁帮大家去团购。在数人数时,杨老师发现周炜不在,便让李羞雁多买一本《课时特训》。李羞雁义不容辞地接受了这个任务。过了几天,李羞雁就把《课时特训》买来了,她微笑着把书发给了同学们,同学们也都有礼貌地道了谢。周炜没有《课时特训》,杨老师便把那本特意为周炜留的那一本交给了周炜。
你说,我们这个榕树大家庭是不是充满了爱的味道呢?
由于妈妈从小就不在我身边照顾我,所以我认为妈妈并不爱我,可是那一次我明白了,妈妈是爱我的。
那天,妈妈买乌鸡回家炖给我吃,因为她经常去买乌鸡来吃,所以我一见到乌鸡就很生气地说:“你明知道我已经不爱吃了你还买!”本来洋溢在妈妈脸上的笑容现在完全僵住了,过了好久她才反应过来,说:“我只是要给你补补身子啊,一时忘记了才买的。”我暴跳如雷:“忘记了!你一次忘记了,两次忘记了,怎么一次次都忘记了!”我几乎是用吼的。妈妈正要张口解释些什么。但我还没等她说出口就转身进了房间,用力将门一摔,把门关上,并且反锁了。过了许久我才听到这么些话:“我这么做是在为谁着想你给我搞清楚再说,要不是为了让你过得比别人好,我才不会跑到德华去买只乌鸡来给你吃呢!”
我装作没听见,走到窗户边吹着风,以前妈妈的所作所为在我脑子里放着电影:妈妈第一次骂我;第一次打我;跟她因为不让我去同学家而争吵;跟她在学习方面的争吵……这一幕幕如闪电般回想着。不禁流下了泪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妈妈一点也不了解我?
风吹在脸上凉飕飕的,任凭泪水在我的脸上肆意地流淌着,心中很难过。
就在我转身想去开电脑是,有两个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位母亲牵着女儿的手进超市买冰激凌。买完后正当女儿要吃的时候,看了看一旁的母亲把冰激凌放到母亲嘴边,好想在说:“妈妈你先吃!”那位母亲摇了摇头,又把冰激凌推了会去,而女儿又把收伸了过来,快哭了似的说:“妈妈不吃我也不吃!”母亲笑了笑,咬了一小口,这时女儿的脸上又洋溢着笑容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我在日常生活中又何曾站在母亲的立场上为她想过呢?一直以来都是她在嘘寒问暖,一直让我过得比别人好。而我呢?我给她的又是怎样的回应呢?除了责备还有什么?想着想着,泪水又流下来了:我并不是,没有得到母爱,而是在无私的、伟大的母爱中长大的。
就在我正想出去对妈妈说声对不起的时候,门缝里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女儿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会记住的,你不爱吃乌鸡了!”纸上还有一滴泪水,我知道妈妈哭了。我打开门紧紧抱住妈妈说:“妈,对不起,我对不起你,妈……”妈妈一下愣住了,马上脸上又有了笑容说:“女儿你终于懂了。”
妈妈拉着我去喝鸡汤,从这碗汤里我喝出了爱的味道。
糖果有甜甜的味道,咖啡有涩涩的味道,世界上的每一种事物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味道。而我,最爱的则是妈妈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里,包含着爱,是一种爱的味道,妈妈的味道藏在她身上,也藏在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每一副表情里。妈妈的味道,只有当我们真正了解妈妈,真正爱她时,才能体味的到。
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为什么我一想到妈妈,这个平时的小馋猫竟连这样的美味都吃不下去了?可是怎么想也没想明白。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我快步的走着,忽然,我看见前面那盏橘黄色的路灯下隐约有个人影,难道是妈妈?我疾步走上前去,果然是妈妈,妈妈也看见我了我高兴的挽住妈妈的胳膊,问道:“妈妈,您怎么会在这儿等我?”妈妈慈祥的笑着说:“我看你一直没回来,也知道你胆子小,于是就在这儿等你。”我的鼻子蓦的有些发酸,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妈妈又问我:“你今天可玩够了吧?一定吃了不少好东西!”“其实,”我欲言又止,怕妈妈笑我傻,“当然,我吃了很多好东西,但是没有吃饱。”妈妈听完,扑哧一声笑了,“还没吃饱?你这个小馋猫。那你还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真的吗?”我高兴极了,“我想吃西红柿鸡蛋面。”“行啊,回家就给你做。”妈妈很高兴地抓着我的手。到家了,妈妈钻进厨房,开始给我煮面,我幸福的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妈妈,不一会儿,妈妈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鸡蛋面出来了我连忙接住。“哇,真香!”我闻了闻,妈妈开心的笑了,说:“快吃吧,把你这个小馋猫的胃给垫严实了。”我吃着面,发现妈妈一直用柔柔的目光注视着我,我三下五除二就把这碗面给解决了。“好吃!”我不禁赞叹道。奇怪,为什么妈妈做的饭比那些美餐还好吃?看着妈妈一脸欣慰的表情,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饭是妈妈用心做出来的,有着浓浓的爱意,而且我已经吃习惯了妈妈做的饭,妈妈的饭里有妈妈的味道,这是再高明的厨师也调制不出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虽然没有诱人的香味,却有着一种朴素的爱。希望妈妈的味道能够一直陪伴着我,永远,永远。
回忆里飘过一丝熟悉的味道,暖暖的,有如爱的味道,唤起我记忆深处的感动,嘴馋的我吃惯了大姨做的饭。
从我记事起,我就整天跟在大姨后面。大姨总说我不听话,因为我吃东西挑三拣四。我喜欢听大姨用沙哑的嗓音数落我之后扑哧的笑声,大姨舍不得骂我呀。我便借着大姨的疼爱放肆地成长着。
许多年来,最喜欢的还是大姨做的饭。喜欢在无人问津的生日时,吃大姨做的可以把我脖子缠好几圈的长寿面;喜欢在挑剔早餐后,喝大姨亲自为我做的合我口味的八宝粥……没有鲜艳的颜色,没有丰富的营养,没有诱人的香味,没有鲜美的味道,却总发现里面的味道怪怪的,又难以忘怀。最爱的是那蓝蛋黄的鸡蛋。
小学时,我在大姨家寄住,大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好像妈妈。“快吃!这是好东西!”每天早上大姨都因为鸡蛋数落我,可我偏偏和鸡蛋不对眼。后来,我故意的为难大姨,我坏坏的笑着说:“我只吃蓝蛋黄的鸡蛋。”大姨真犯了难。从蒸鸡蛋到煮鸡蛋,从炸鸡蛋到煎鸡蛋,每天的餐桌上变换着不同的吃法。大姨总是心急地先剥开看看是不是蓝蛋黄,每次总是同样的结果,我笑着避过一难,而大姨却是喃喃自语,想着究竟什么是蓝蛋黄的。
后来,当我渐渐淡忘这蓝蛋黄的鸡蛋时,浸泡了好久的茶叶蛋终于好了,大姨那双有明显被茶色浸泡的手端上一盘蓝蛋黄的鸡蛋,大姨像个孩子似的满足地笑了。嚼着蓝蛋黄的鸡蛋,我笑着流泪。
以后的日子,餐桌上不再有变换的菜式,我也离开了大姨,可是我却爱上了那每一道菜的味道,因为那里倾注了对我的关心、包容和最深沉的爱,那就是那种最独特的味道,令我永远记惦的味道。跨过十四岁的槛,我终于明白,那爱的味道是我一辈子无力偿还的。我想亲情的形容应该还包括平凡吧,它并不都是轰轰烈烈,有时就隐藏在某一细微处,需要你用一生去品读,用一生来求证;它平凡的不会被你轻易地发现,就像洋葱,一层层剥下,就会泪流满面。
渐渐走远,消失的没了踪影,只有空气还遗留这爱的味道。
有人说爱的味道是甜的,我说爱的味道是浓浓的牛奶的味道。每天清晨,妈妈便于时间赛跑上了,为了我健壮的四肢和可爱的小脑袋不挨饿。妈妈每天都端上了一杯热牛奶。我亲爱的妈妈,我感受到了爱的味道。那温馨的味道。
有人说爱的味道是酸的,我说,爱的味道是爽口的咖啡,浓郁而又苦涩。细细品味,你会发现余香绕舌。爸爸,生气,时是只疯狂的怪物,而高兴时,又手舞足蹈像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这几天,我发现爸爸老了许多,也沧桑了去多。也许这与她脸上的老年斑有关。他变得婆婆妈妈、唠唠叨叨,爱的味道是苦尽甘来的。
我可怜巴巴的向时间“讨价还价”,生怕爱的味道会随着时间飘淡,从我指间溜走,删除我的记忆。
爸爸妈妈微笑着说“牛奶咖啡会变质,但爱的味道永远也不会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