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300字
今天是4月4日清明节,天气阴凉,灰蒙蒙的,下着微微细雨。午饭后,爷爷带领我们一行人去给祖先扫墓,我们一齐去扫墓的人可多啦,有二爷爷,四爷爷,五爷爷,爸爸,二叔,三叔,我,弟弟,妹妹等十多人。有的人拿锄头,有的人拿祭拜品,打着伞浩浩荡荡的前往后山上的祖先坟地。
我一路上都发挥大姐姐的作用,拉着弟弟、妹妹上山,山路湿滑,我们很小心的走,所以我们都没有摔跤,很顺利的到达扫墓的地方。然后,各有各忙,大人们都忙着用锄头除去坟前的杂草。把祭拜品放在坟前,然后,给祖先上香、烧纸钱,放鞭炮。我是最早给祖先上香的,在上香的时候,我祈求祖先保佑我们全家平安幸福,我学习进步。扫好墓后我们就回家了。
这是一篇叙事的文章,小作者详细地叙述了清明节去给祖先扫墓的情景。文章详略得当,语言丰富,主题突出,结构合理,条理清新,如能使语言再简练些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