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过清明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清明节,爸爸说,这是纪念死去的亲人的日子。早上起来,我们就开始在浓浓的大雾中乘车出发回老家了。
路上到处是人,他们急急忙忙的赶着回家去过清明。有的买着纸钱和鞭炮,有的买着鲜花和水果。路两边的田野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金黄的油菜花就像金黄色的地毯铺在地上,美丽极了。
回到老家,我就与我侄女张思琪一起,跟着爸爸他们一起去扫墓。爸爸跟我讲了许多他小时候的故事。他说,以前他家里很穷,总是没有好吃的,没有新衣服穿,是爷爷奶奶吃苦耐劳,在艰苦的日子里想办法挣钱供他上学读书,直到考上大学参加工作。爸爸说,他永远都忘不了爷爷奶奶对他的恩情,所以每年清明节,他都会回到老家去扫墓。听了爸爸讲的故事,我收获很大,认为爷爷奶奶真的很伟大。
来到爷爷奶奶的坟前,我连忙跪了四下头,作了几下下揖,并给他们烧了很多纸钱。我要祝福他们永远都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