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清明节作文300字
难忘的清明节今天是清明节,还是我爸爸的生日呢!自从开春以来,爸爸就一直跟我说老家有多少盛开的茶花、新发的嫩芽和爷爷搭的鸡棚……所以我才这么期盼。周五一放学,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发了,第二天,我早早起床了,吃完早饭我急切地摧奶奶早点出发。奶奶赶忙收拾了上坟用的酒、清明团子、水果、纸钱就出发了。我们上了太太、太公公、太外公和其他已故亲人的坟。
山上空气清新,我看见许多笋芽儿嫩绿的叶子和满山遍野的小花,还好我们带了锄头和篮子。我恨不得把我所有看见的笋都挖光,但爸爸不让,因为这样明年就没笋挖了,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满载而归,可姑夫还没过瘾呢,要去摘香春芽,于是,我和他一起去了,一开始我还帮着采,后来,我把目光转向了一边的几棵茶树,就这样我们一个采茶一个采香春芽,最后都是大丰收了。就这样我们过了一个又开心又有意义的清明节,真难记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