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生机勃发的春天,在这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隆重集会,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首先,我代表学校向此次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你们节日快乐!
今天同学们的才艺表演讴歌了文明历史、诠释了火热青春、歌唱了伟大祖国,为大家提供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精神享受,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
本次文艺汇演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校园文化活动的延伸,更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重要阵地。本次的文艺表演张扬了同学们的个性,促进了同学们的特长发展,提高了班集体凝聚力,为创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同学们,每年“五一”都是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它赋予了我们作为一个劳动者应有的权利和自豪,赋予了我们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使命感。有位伟人讲“学生是未来的生力军,劳动是发展的源动力!”你们虽年纪尚小,但你们亦是劳动者。你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希望你们学习坚定理想、勇于奋斗的红军长征精神,学习互相帮助、勇于拼搏的抗震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高昂的学习热情,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改善学习方法,在我校营造出你争我赶、力争上游的学习氛围,为自己的理想、家长的期望、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同学们,“五四”青年节诞生了“五四”精神,它是追求科学、民主、真理的精神。92年来,在“五四”精神的引领和感召下,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少年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岗位秉承轩辕灵气,升华华夏智慧,为中华崛起而生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中华崛起而拼搏。同学们,你们豆蔻年华,你们意气风发,你们潜力无限;你们需要表现,你们需要拼搏,你们需要成功;你们需要为自己加油,更需要为自己的进步充电。今后,学校将继续为大家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为大家改善学习环境。
今年我校将投资450多万元建一栋高标准教学综合楼,增添微机室、实验室、语音室、多媒体电教室、图书室等教学辅助设施。同学们的学习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我校也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继续发扬“五一”、“五四”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团结拼博的斗志,携手并肩,同舟共济,鼓足干劲,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我相信,以同学们的才华和智慧,以同学们的锐气与朝气,以同学们水平和素质,一定会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必将创造出xx中学新的辉煌与奇迹!
明媚的春天万物萌长,火热的青春播种希望,让我们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用青春和汗水铸就天中明天的辉煌!xx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