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十二岁生日上的致辞
各位长辈,亲朋好友和诸位小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共同祝贺杨涛十二岁生日。首先,我代表我们全家向大家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二年前初生的婴儿今天已茁壮成长为活泼可爱,健康快乐的少年。她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个变化都离不开亲人、老师和社会。十二年来之所以能够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是因为背后有各位长辈的细致入微的关怀,有亲戚、朋友的照料和呵护,有老师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和身边同学的关心和帮助,在这里我们全家对大家深鞠一躬以表达我们最诚挚的谢意。
作为父母,我们还要感谢在这十二年中陪伴我们渡过每一天的我们可爱的女儿,你的降生,让妈妈懂得了什么是母爱、什么是抚养儿女的艰辛、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义务,什么是生活的快乐,什么是天伦之乐你让妈妈对“母爱”这两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因为心中有了这份爱,妈妈对自己的妈妈也更加理解、尊重和热爱;因为有了这份感受,妈妈能发自内心地善待亲人、善待朋友、善待认识或不认识的每一个孩子。
十二年寒来暑往、十二年雨雪风霜、十二年含辛茹苦、十二年苦乐甘甜、十二年春华秋实,你给了妈妈很多人生最      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人生体验! 妈妈的生命里因为有了你而有了意义,妈妈的生活里因为有了你而生动有趣。你带给我们的每一份感动和惊喜将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
今天,你告别儿童时代,走向少年时代,生命画上了又一个年轮,开始步入你人生的更高一层台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这么多的亲人,叔叔阿姨,同学、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为你祝福,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把这些美好的祝福变成美好的现实!
最后,让我们共同举杯,祝今天的小寿星杨涛生日快乐,一生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