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已经渐渐逼近尾声,激动人心的期末考试也如约而至。
今天,是考试的日子。我刚走进教室,就听见一阵吵嚷。原来,同学们因为太激动,根本安静不下来。恰恰相反,其它班却在专心致志地复习,跟我们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时,老师来了,我们急忙安静下来。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今天考试,大家按照考号去自己的考室。”同学们点了点头,那动作像小鸡啄米一样好笑。
开始考试了,我被分在155班。第一节课考语文,80分钟。我飞快地看了一遍题目,拿出笔写了起来。题目并没有多难,大多都是书上有的,或是老师讲过的。只有几题例外。作文是想象作文,有3种题目可选:花和叶,课桌和板凳,铅笔、钢笔和橡皮。我仔细地想了想,还是花和叶子好一些,因为这个题目我比较喜欢。
第二节考数学,60分钟。前面的题还比较简单,后面就有点难了。当我正对着题抓耳挠腮时,老师突然就说了一句:“离考试结束只有几分钟了。”我一听,大吃一惊。因为我还有几道应用题没做完。我手一抖,笔都差点掉地上。我冷静了一下,立刻抓紧笔,头也不抬地写完了剩下的题,而且速度飞快。这时,老师又说:“哦,我刚才弄错了,还有20分钟。”我听了,有些愤愤不平。老师说得倒轻快!
第三节考英语,40分钟。题目很简单,我10分钟就停笔了。不过,接下来的30分钟对我来说很漫长,我把试卷检查了一遍又一遍。最后,终于,下课铃响了,老师也来收试卷了。
回家的路上,我感到一身轻松,终于考完了!我觉得路边的小树和小草正对着我微笑,这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