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开幕式致辞2024年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光里,轻轻闭上你的双眼去感受,有一股书香在校园里飘逸,有一个主题在这儿激活,有一份快乐在此刻绽放!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欣喜地迎来了读书节的开幕式!
我喜欢读书,书是辽阔无比的海洋,博大精深,我是一条无拘无束的小鱼,我喜欢在书海中悠游自在地遨游。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就是一盏明灯,它为我们指引一条成长的道路;书,让我们懂得学无止境的道理。书能给我们带来智慧,书能使我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阅读范围越来越广,文学类的、百科类的,历史丛书,小说故事,只要能读懂的,我都爱看。小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诗歌唤起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话让我感受到美与丑、真与假……在杨红樱系列中,我和乐于助人的马小跳交朋友,欣赏阳光开朗的笑猫,《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运筹帷幄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曾为曹文轩的凄美儿童小说而陶醉,从世界名著《飘》里的斯嘉丽身上我学会了坚强独立和勇敢,《上下五千年》陪伴我进入历史的长河,走过一个个朝代,懂得了"以人为鉴,以史为镜"的道理……
就这样,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双休日,我喜欢泡在书店里或者一个人关在家中,在书海中静静地遨游、徜徉……每天中午的午休时间,更是让我如鱼得水;做完作业,我准会一头扎进书堆。我的枕边,也不忘放上一本书,临睡前都要看上一会儿,不论是坐车的空闲时间,或陪妈妈逛商场时都要带上一本书,甚至连上厕所时都不忘拿上一本书,妈妈说我真是个废寝忘食的“小书迷”。每年的生日,我想要的生日礼物就是书,我最大的财富也是书,在我家的大小书柜里,从小小的、薄薄的小儿读物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从上学期起,学校图书馆的开放,又为我们充实了书源,这是最让我兴奋的事了!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好书作伴!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渊博;只有与书作伴,思想才不贫穷、不孤独,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就从读书节开始,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吧!
最后,预祝本次读书节能够圆满顺利,祝老师同学们都能过一个“丰收”的读书节,在这充满幽幽书香的校园里,在书的海洋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