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复习家长的一封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一个学期。
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我们也许有许多做的不周到的地方,希望家长朋友能够理解。同时,学校也感谢一学期来诸位家长对刘小工作的鼎立支持与巨大帮助!
"在学生原有的基础上,能够不断的前进、发展,这是刘小追求的目标。"这也是对学生说过无数遍的话题。不管是哪个层次的学生,我们看重的是他们的进步,应该说在语数英这三学科,同学们整体表现非常优秀。今天给您写这封信是想和您交流一下期末前孩子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本学期学习也即将结束,语、数、英三科也陆续进入复习阶段。按照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全区定于1月28日进行期末质量检测,距检测还有7天。时间紧,任务中,在最后这七天的时间里,可以说是知识查漏补缺,完善自己的最佳时间,下面听听老师们的建议吧:
数学教研组长:赵保双老师在数学期末复习给家长的建议:
1、督促孩子掌握课本内的概念、公式、规律、性质等基础性的知识;
2、教育孩子树立良好的心态,减轻压力,鼓励孩子认真面对,制定好复习计划;
3、依据复习计划,合理分配时间,抓住薄弱环节,提高效率,可采用分散复习、交叉复习、多种形式的复习,变换题型,激发调动孩子的复习积极性,切不可放任自流。
语文教研组长:孙 蕊老师在语文期末复习给家长的建议:
1、家长可以让孩子仔细拼读每课生字,背诵和默写要求掌握的重点段落、句子、古诗等(尤其是语文课本每单元后面的词语盘点,日积月累等必考内容);
2、选择一些叙事、写景、人物等优秀范文让孩子诵读,培养孩子的写作文的语言模仿能力(检测作文占30分)。
优秀青年英语教师:刘琳琳在英语期末复习给家长的建议:
平时与各位家长的接触过程中,了解到家长对孩子英语学习比较困惑,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检测,我们英语教师诚挚的希望您能:适时的关注孩子的英语学习,督促孩子认真完成作业,每天晚上检查孩子背诵单词,询问一下孩子近期英语小测验的成绩,让学生感到来自老师和家长共同的关怀。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呵护下,每一位孩子在英语方面都能取得好成绩。
各位家长,我们角色不同,但我们的目标是完全一致。为了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让我们相互理解、密切配合,为即将到来的期末检测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