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校长致辞
各位领导、妇女同志、来宾们:
大家好!
在阳春三月和煦春风中,我们共同迎来了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战斗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里,我谨代表××县妇女联合会向在座的各位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奋斗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工作者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1XX年前,为了争取自由的权利和平等的待遇,妇女们经过英勇的战斗,换来了全世界妇女的节日——三八妇女节。这个节日,并不只是一面争取平等、解放的旗帜,而是一个推动社会进步、文明的标志,是我们女性高擎“三八”旗帜,焕发英姿的礼赞。中国的妇女不会忘记,在15年前,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xx总书记在 全世界100多个国家首脑和高层官员面前,在几万名关心妇女发展的国际社会各界人士面前,庄严宣告“男女平等是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这个划时代的宣言,肯定了妇女们的重要性,提升了妇女们的地位,把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推向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前进,我县的妇女事业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取得了蓬勃发展。
回顾历史,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期待,XX年是虎虎生威的一年,是备受瞩目、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富于挑战的一年,世界为我们敞开了大门,时代为我们创造了条件。乘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确立15周年的东风,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妇联的关心指导下,根据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要求 ,带领全区妇女姐妹们积极响应市妇联“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建设新生活”的号召,把握时代脉搏,树立四自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务实创新、积极进取,努力开拓妇女工作新局面,将我县的妇女事业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同志们、姐妹们,妇女节103周年即将来临,让我们以忘我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宏图伟业中去,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奉献的精神,投身于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光辉事业中去。美好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共同开创,让我们携手奋进,共铸明日的辉煌!
最后,祝愿在座的姐妹们工作顺利、生活美满,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