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就像是小时候常常惦念的糖盒,有各种各样的包装精致的糖果,有许许多多不同的滋味,糖果有大有小,但始终不变的,是它永远的专属于糖果的甜蜜。就像是成长,始终不变的,是专属于长大的欣喜和唯一。
有一年的夏季,天气热得不像话,走在街上都能感受到迎面而来的闷热的微风,蝉在绿得发亮的树叶上唱歌,是一整个夏天独有的颜色。在这样的天气里,狗无精打采地趴在地上吐舌头,蔚蓝的天空中没有鸟雀的影子,只有蝉有那个活力。
星星点点的血珠逐渐冒出手背,我一下子愣在那里,刚开始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当小猫大摇大摆地扭着屁股走出我的视线时,我感到疼痛占据了我的大脑。
“你这家伙!”我看着它那水灵灵的眼睛刚想扯出一个笑容,却又被手背上的伤疼了回去,哭笑不得却又十分高兴。那一刻,我知道我长大了。
你是从哪一刻意识到自己长大了的呢?无论是哪一刻,我相信它们都将是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