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很多事情可以作为我们已经长大的依据,但是只有一个什么时刻能让人真正明白:哦,原来我已经长大了。
傍晚的天空是柔和的橘红色,鸟儿们出来觅食,人们出来散步,而我,则遇见了那只臭脾气的猫。它以特别慵懒的方式侧着躺在草坪上,背部是很温柔的橘黄色,在一片绿色的草坪里显得格外鲜艳。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刚想拍拍它的头时,小猫猛地跳开,同时还用锋利的爪子在我的手背上划出了血。
“喵......”背后传来一声怯怯的猫叫,我转过身一看,又是你!
换做以前,我不是对它避而远之,就是对它“拳脚相加”了。但是现在,似乎有一种莫名的勇气支撑着我,缓缓抬起了手,揉了揉它的小脑袋,奇怪的是,它没有闪躲,也没有对我怎么样,反而十分友好地叫了一声,有几分讨好的意味。
要是以前的我,看到血的第一反应是哇哇大哭,我肯定不会再去碰一下它,但现在我对于手背上的伤毫不在意,学会了宽容,也学会了微笑面对每一件看似糟糕的事情,因为它们的背后是阳光般的温暖,是糖果般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