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欢送会致辞
尊敬的廖老师、各位领导、各位教师:
大家上午好!
今天,酒店内,喜气洋洋,情谊浓浓。我们特意为光荣退休的廖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我代表工会全体会员向廖老师表示真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今天到会的有我们的老校长、村委干部、中心学校班子全体人员、工会委员和一小全体老师。我们大家相聚一起,共同追忆昨天的甜蜜梦境,相互畅想明天的美好征程。
廖教师既是我们的同事,又是我们的前辈,更是我们的老师。他自投身教育事业,踏上了为师从教的慢慢人生路,就扬起信念的风帆,勇敢而坚毅地摇动着人生的小舟,历经时代变迁的风浪,紧跟教育发展的步伐,几十年如一日。他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是师者楷模;他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育事业为重,倾全部心血教书育人;他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不图名利,不计得失,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我们为你感到高兴和自豪。
在和廖老师相处的岁月里,我感觉到他是那样和蔼可亲、忠厚诚实、踏实勤恳。临近退休的这两年,他没有倚老卖老,也从不得过且过,而是能够主动服从学校工作的需要,能够真心尊重学校工作的安排,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能够按质按量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作为学校的一分子,他严格做好学校的常规工作,维持校园秩序,以身作则,主动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作为一名老教师,他和青年教师一道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等都是样样不落后,甚至做得更好。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坐在这里,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不禁想起清代诗人龚自珍的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是有许多像廖老师这样的退休老师的辛勤奉献,才奠定了我们学校蓬勃发展的雄厚基础;正是你们的谆谆教诲,激励着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正是你们的含辛茹苦,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一批批合格学生;正是你们的爱岗敬业,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年轻的教师。你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效仿;你的经验智慧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你的道德品质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进取。
古枫吐艳,晚菊傲霜。伴随着不舍和祝福,衷心地希望各位老前辈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真诚地祝愿各位老前辈心情舒畅,退而不休,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合家欢乐!真诚欢迎廖老师常常回到学校来看看!
最后,祝廖老师健健康康,合家幸福,万事胜意!祝在座的各位天天开心,过一个幸福愉快祥和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