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邓越显示出越来越高的游泳天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选中成为四川省残联游泳队运动员,这在为她带来更高起点的同时,也让她开始了更加艰苦的训练生活。
在游泳队,邓越每天要训练8个小时,游五六千米,经常累得一个人哭泣,但她勇敢地坚持了下来,成绩迅速提升。2014年6月,邓越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获得7金3银;2015年9月,邓越代表四川队参加第九届全国残运会,获得2金3银和1个第5名,并打破1项全国纪录、1项世界纪录。凭借这样优异的成绩,邓越入选中国残疾人游泳队,取得了参加里约残奥会的资格。如今,这位成都姑娘在里约残奥会上圆了梦。
实际上,邓越在里约残奥会上收获的不只是一枚奖牌,更重要的是,她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学到知识,也感受到更多的快乐。邓越非常感谢体育运动带给自己的一切:“如果没有接触体育,也许我还过着每天封闭、吃药康复的生活,但现在不一样了!”
赛场外,邓越每个周末都坚持文化学习。2012年,她获得龙泉驿区三好学生称号,她的作文《梦想与爱让我坚强》获龙泉驿区征文比赛一等奖;2013年,她的科普小论文《探秘牵牛花》获“成都市青少年发明创造、科学论文、科技制作”个人项目二等奖;2015年,她获得龙泉驿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优秀青少年称号。
在里约残奥会夺牌后,邓越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己的奖牌和吉祥物,配文模仿铜牌的语气,俏皮地对大家“say hello”。现在的邓越有了人生目标,有更多的朋友和越来越精彩的生活,在她身上再也看不到焦虑和不安,拥有的是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