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在遥远的北京被唤醒时,全国人名都热情洋溢地为此奔走,因为它的存在,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要实现整个名族伟大复兴,经济高度繁荣,科技快速发展,军事力量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高度提高,让世界看到,中国正在一天天地登上世界的各个舞台,发挥着原来越重要的角色,在以后的很多地方都离不开这样的一个国家。在很久以前的唐朝,唐人就已经在各个领域做得很出色,无论是军事,科技还是文化,他们都是出类拔萃的,不如说四大发明就来自于那个时候。而我们今天所提出的中国梦已不再局限于那样的一个程度,已经超越只满足民生所需、减少战乱,而是要让全国人名在满足基本物质需求的同时,更多地满足其精神方面的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将中国梦阐释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对中国梦的实现进行了里程碑式的规划。“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这一伟大梦想的实现与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政府、我们的执政党息息相关。
总书记说:“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一般来说,理想越是远大,要实现的过程就无比艰辛,,虽然说发展改革的时机到了,时间也会比较的长。而作为我们个人,就是要汇小流以成江海,凝聚个人力量。首先,我们要相信党的领导,对国家绝对忠诚,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像一盘散沙,而是像一个有无数沙子组成的混凝土一样坚强,怀有共同的目标,怀有一样的理想,真真实实的做好自己应该做的点点滴滴,不违背祖国,不辜负党的期望;第二,要普及社会主义价值理论体系,要把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这一想法让全中国人民都知道,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或一群人,我们是一个国家,我们也不可能由一个人或一群人来完成,我们需要动员全体所有社会人一起来规划建造我们自己的家园,如果思想得不到提高,行动上就永远跟不上节奏,活着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知道要走出去,可就是迷失了方向;第三,社会主义领导层要不断打开视野,积极寻找治国之策,因为一个国家的各个方面的发展繁荣,有很大程度上考验着我们政府的策略,尤其是现在的这个阶段,我们的成果已经得到一定的认可,但和世界发达国家仍有一定的距离,只有我们的领导者能够既能保持一些方面的持续发展,又能放眼看世界,向欧美等归家吸取先进的治国治家之策,才能保持天下太平,经济繁荣,经济卫生等各领域不落后。
说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的心中总是不由自主涌起一阵心酸与豪情: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灿烂的文明,长期居于世界文明发展的先进行列。据有关学者测算,直到18世纪末期,中国的经济规模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相当于上个世纪末期美国经济总量在世界经济总量中的比重。长期以来,中华文明以其独有的特色和辉煌走在了世界文明发展的前列,为世界文明进步作出过巨大的贡献。然而,随着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兴起,随着近代工业革命脚步的加快,中国很快落伍了。固步自封的封建统治者仍然沉浸在往日的辉煌所造就的梦想之中,等待着‚万国来仪‛。不料,等来的却是西方列强的船坚炮利,等来的却是亡国灭顶之灾,在西方坚船利炮的侵略下,中华民族遭受了深重苦难、付出了重大牺牲,辉煌不再,尊严难立,中华儿女也从此开始了百年‚中国梦‛的辛苦求索、艰难追寻。‛是啊,回想起那段屈辱的历史,心中免不了一份沉重。但更是多了一份豪情,一份期盼,一定要改变这一切!一定要实现中华民族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