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转眼间,大学时间就这样华丽的结束了。感觉这一别将很难聚在一起了,脑海中浮现的是刚来的时候那一脸的好奇兴奋和自豪。还记得你刚来学校的时候找不到东南西北吗?还记得你刚进宿舍的样子吗?来的时候是空荡荡的走的时候也是,还记得刚来的时候我们那么稚嫩,没有那么多烦恼和想法,还记得你那时候壮志雄心的说过在大学要不留遗憾的离开吗?还记得你舍友各种二的样子吗?还记得516吗?还记得那张契约吗?还记得我们一起过的光棍节吗?还记得你心中的那个女神吗?还记得咱们班级聚餐你第一次喝的大醉吗?还记得是谁背你回来的?还记得让我们头疼的高数物化吗?还记得教咱们大学物理的那个很烦说话很慢的老头吗?还记得教咱们大学英语那个老是提问的小叶吗?还记得大一早上起来晨读吗?还记得咱们各种有趣的团日活动吗?还记得咱们那首《壮志在我胸》吗?还记得咱们的班服吗?还记得某人经常被开飞机吗?还记得奇葩的队长吗?还记得你邂逅的那个美女吗?还记得去图书馆占座位吗?还记得你们宿舍熄灯后的话题吗?还记得在学校被一女生骑着自行车撞了吗?还记得四餐难吃的饭吗?还记得稷下湖吗?还记得北门吗?还记得12号楼吗?还记得我是个屌丝吗?还记得,还记得,还记得,还记得我吗?
大学,人一生之中最朝阳,最有活力,最安逸,最能自我成长的时候就这样谢幕了,青春不再,追忆往昔,我们留下了什么?友谊?成熟?恋人?成绩?兄弟?能力?知己?还是遗憾?这一天的到来就像明天升起的太阳一样,它是必然的,但是它也是绚丽璀璨的!这意味着我们将开启新的征程,踏上新的道路,面对新的人生。
既然相聚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结局,何必悲伤?如果有泪,那也是我们相识相知的快乐幸福之泪。大学的遗憾太多了,就像人生的遗憾一样,我们能做的是减少遗憾。我觉得上大学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是每天以说说的形式来记录每天的生活,我已经把所有的说说装订成一本精致的小书了,我会留着它到老,留给自己回忆,遗憾的是它只有男主角。
朋友们我走了,再聚的时候,我希望听到你说:“我过的很快乐”,那我就觉得很欣慰了,最后我想说,哥们你大学“欠”我太多了,以后工作了记得用话费偿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