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小窗,窗外,万般宁静,夜是如此得深不可测,月光如牛乳般倾泻在大地上,星星如同一只只慈祥的眼睛。桌上闹钟滴滴答答地走着,更显黑夜的漫长,不禁勾起了我对王老师的思念。王老师是我四年级的语文老师,她长得文质彬彬。一双小眼睛下有一个挺拔的鼻子。那张樱桃小嘴讲起话来有一股难以抗拒的亲和力。王老师的课讲得特别生动有趣,非常吸引人。一上到她的课,我就感觉身临其境。她从不拖课,也不会占用副课。记得有一次,许多老师来听课,同学们很兴奋,都积极举手,老师让发言的人多了些,所以下课时还没讲完课文,大家都认为王老师会拖课,但她没有,只是把内容留到了下一节课讲。王老师非常关心同学。与她在同一小区的同学经常被“荣幸家访”,郭龙龙就是其中一位。郭龙龙在学习上花得时间不多,所以成绩偏差,但王老师从不认为他是“朽木”。相反,还整天去辅导他写作业,在王老师的“唠叨”下,郭龙龙成绩明显进步。 清风系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时间。转眼,如梭的时间让我成为了一名五年级的学生,王老师已不再教我,但她如天空般辽阔,似大海样宽广的爱,在我心里永久扎根!点评:习作中的文笔流畅老练,最令人欣赏的语段就是第一、五小节,诗一般的话语寄托的是你对老师的难忘之情。文中记叙的虽然是小事,但写出了老师可贵的品质。如果中间叙述的故事再具体、生动些,就更棒了!难以忘怀的母爱武进区花园小学王佩瑶母亲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熙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风霜雪雨的刻痕;母亲的汗水和眼泪,是世界上最名贵的珍珠;而母亲的画像,是勇敢和坚韧的象征,是勇者的画像。我的母亲就是集慈祥,坚定,勇敢,耐劳美德一身的伟大女性。 我们家在我幼年的时候经济并不宽裕,家中四口人的生活全靠父亲当司机和母亲做药的小生意来维持。母亲刻苦节俭,将家中收支之事处理的井井有条,经济很稳定,很少有拮据的情形。我上小学的那年,母亲让我参加了羽毛球队的训练。由于功课繁重就渐渐地和母亲的感情变淡了,甚至有时候还给母亲添乱,可是母亲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还是默默地为我操心,担忧。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时,总能听到母亲的鼓励。生活中遇到挫折时,母亲总是耐心的疏导我克服困难。母亲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在我的身上。那一天,我拿着掉了扣子的衣服请母亲缝补时,母亲正在灯下为我织毛衣。我忽然发现母亲的脸庞是那样的慈祥安泰,脸上的皱纹,不但遮掩不了母亲纯真善良的本质,安详的气度,而且带出了过去这么多年来她为我的付出,牺牲与奉献。我不禁想到了一首儿歌:“天塌下来,有母亲撑着;雨打下来,有母亲档着。母亲是最坚强的支柱,我们是最快乐的孩子。”往日我一切对母亲不好的行为,在这电光石火之间,又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觉得对母亲有深深的歉疚,而手中的衣服,却已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母亲接过去了。从前有一个人环游世界去寻找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到后来终于知道“家”才是最美好的东西。现在的人不惜重金厚礼,千方百计地想去收集名家的图画,但是他们可曾想到过,世界上最美丽的画像竟然就在每一个人自己的家中。也许你的母亲外貌平平,但是她所焕发出来的光辉,却足以使世界的所有名画黯然失色。母亲的品德与无私让我感动,她的爱让我永远难以忘怀!老师点评:本文中心明确,语言流畅,感情真挚,如果能增加一些细节描写,妈妈的形象就更加丰满、生动了。指导老师 董美华购物狂妈妈三(3)袁伟我有一个购物狂妈妈,每个周六周日总会让我和爸爸陪她去购物,每次都得买上个一件两件的衣服或是化妆品,我和爸爸都烦死了,但有不敢说,所以,只能静悄悄的跟上去,妈妈到这家看看,到那家逛逛,因为想休息,我和爸爸一看到妈妈穿着好看的衣服,就说好好看哦,买了吧,但妈妈又说,再看看再看看,这时,我和爸爸的高兴劲一下子忽然全没了,妈妈看到我们的样子,就教育到,我天天帮你们洗衣服,你们感谢我了吗?趁周末让你们陪我买件衣服你们都不愿意......我和爸爸听的不耐烦了,只好说好好,配陪你买,我们嘴上说的是陪你买,可心里想的却是在家里睡大觉,因此,我和爸爸想了一个招,装病,下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在家里哼哼唧唧的,妈妈一看,以为我们得了感冒,就把我们带到了医院,我们苦苦哀求,妈妈不要把我们带到医院,要不,我们不就露馅了,可是,妈妈偏不,可是,到了医院,医生检查了半天说了6个字:一点问题没有,妈妈这才发现我们骗了她,把我们扔下就走,最后害得我们回家直跟妈妈道歉。我的购物狂妈妈是不是很狂!点评:小作者寥寥数语但妈妈的形象跃然于纸上,读起来让人忍俊不禁,怎一个“狂”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