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许多一起进入本所大学的同学不同,我以前初中高中时代并未参加过任何一次军训,所以对于大学新生的这次军训我是充满着好奇心的,为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军训而激动不已的我又感到一丝畏惧,我行吗?
军训终于开始了,才刚开始长官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先军姿三十分钟!标准的军姿要求身体挺直,抬头、挺胸、小腹微收,两眼正视前方。这个动作看似容易实则相当有难度,才刚过去五分钟我就感觉有些站不住了,但我却不能动,哪怕一下,否则就要因违反纪律被惩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脚感到越来越沉,真想一屁股坐下去,可我不能。倒数几十秒了,长官告诉我们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咬牙,咬牙,再咬牙。是啊,坚持下去,胜利就在眼前了!就在这时,长官发话了:“下面有人在动,在练三分钟!”最后,一共比原先加练了九分钟!真是累啊,我的腿都弯不起来了,感觉硬邦邦的。我想要抱怨,长官也太过苛刻了吧,可是仔细一想,如果没有平时的严格要求,艰苦训练,又怎么会有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典礼上震撼世界的健美军姿?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下午军训就有人迟到,长官罚他们站军姿,并教育大家,身为一名军人,如果连严格遵守军队的纪律都这么做不到的话,又如何能称之为军人呢?是啊,作为一名军人,服从是天职,如果没有纪律,那么整个队伍便会烂成为一盘散沙,又何谈御敌?
当然,军训中也有欢乐的时刻,那就是唱军歌。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又激动的唱着一首首动听的军歌。军歌嘹亮,让人不经联想到军旅生活中的艰苦与欢乐。最有趣的莫过于拉歌了,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大声的叫喊着,军训对身体带来的痛楚在这叫喊声中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这几天军训天气还是非常之凉爽的,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感到疲惫不堪,试想军人们在酷热的天气下一次次重复着各项军事训练,虽大汗淋漓却不言苦不言累,默默坚持,这是何等的气魄与意志力!我不禁对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肃然而起敬,请允许我用一个庄重的军礼来表达我的敬佩与钦佩之情!
解放军,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