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旅程高一军训作文
我的第一次开始了
从我知道“军训”这个词开始,我就一直盼着可以尝试尝试,不要偷偷地骂我傻,真的,只是想有一个考验自己、释放自己的机会,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坚强。
穿上军装我也是半个军人了
我们迫不及待地换上了迷彩服,还真别说,这套衣服一上身,人也立刻变得雄纠纠气昂昂起来,咋地,咱也算是半个军人了,怎么也不能丢脸呀!不过说实话,第一次穿上这肥大的“军装”,不管怎么弄都觉得别扭,随着开营式的举行,我们也已经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站了近一个小时,很快就有人坚持不住倒下了,我的心里敲起了小鼓,后面的七天,天气会不会不遂人愿地出现烈日,而我又可以坚持多久呢?
教官的口令:立正、稍息、跨立
他姓李,他是个怎样的人,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并不能完全的体会出来,他只有21岁,比我们大不了多少,再加上或许因为我们是女孩,他待我们并不像其他教官那样严格,所以他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多少震撼力,刚开始一天的训练内容永远只有那么单调的几个,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我想不通的是从小就开始接触的那些简单动作会有那么多的讲究,而他们竟可以做得那样好,更想不明白的是不过是站着而已,为什么会有那样多的游戏规则,抬头、挺胸、收腹、膝盖后压、中指贴于裤缝线、拇指贴于食指第二节、肩往后张、身体前倾,天哪,大概是受了教官潜移默化的影响,我竟然把教官的唠叨一字不差地写下来了。
女儿当自强:军歌嘹亮表我心
老天还是怜悯我们的,天说变就变,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被带入了阶梯教室,原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可谁知道坐着比站着更累,同样也有一大串游戏规则,可只要教官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立刻就出现了五花八门的坐相,一旦教官的影子出现,我们又马上坐如钟,后来也要求教官带我们出去和男生一样冒雨训练。
军训中最有趣的就数拉歌了,“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当有人来向教官拉歌时,他们说“男女授受不亲”,万一教官被拉走了,不服的一方会抗议,有的会大喊“赖的笑声,我们的连歌是《军中绿色》,“寒风飘飘落叶,军营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
选择了这条路:就要走下去
开始了每次的半小时警姿,半个小时对于平时的我们来说很短暂,似乎来不及眨眨眼,但在此时此刻,半个小时却显得异常漫长,仿若三个世纪般,我们不得不头顶烈日,脚踏热土,除了心脏跳动,眼皮眨动,我们完全成了一个个木乃伊。在这烈日炎炎下,汗珠像顽皮的虫子从额头顺着脸颊慢慢地向下爬,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身后,在这密不透风衣服的覆盖下,滴滴汗珠在悠闲地寻找着自己的家,尽管痒痒的,但是却不敢在教官胜似孙悟空的火眼金金下有何企图,当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一句稍息时,两支腿已经麻木了,失去了知觉,仿佛这不是自己的腿,而是两吨毫不相干的废铁。
或许是因为劳累与受凉吧,我感觉到全身乏力,发烫,这才知道是发低烧,怪不得头昏沉沉的,上重下轻,好想以此为借口,在烈日下寻找一片绿茵地休息,连续几天的训练已让我疲惫不堪,浑身酸痛,可是……我寻视四周,几天的军训,我们叫过苦喊过累,可谁也没有因为怕苦怕累而逃出战场,而我则更不能,这是我盼了几年的军训,明明知道的苦与累,还是梦寐以求,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走下去。
绿色的集体承载我绿色的梦想
当我们以与第一天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与动作,绕过操场,走过主席台时,迎接我们的是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出场的是与我们相处了八天的教官,那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件件威武神气的绿色军衣,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动作让我羡慕不已,这才是军人,这才是。当他们卧倒时,根本不会在乎地上有没有水;当他们起身时,也丝毫不在意身上有多脏,更想不起去擦。绿色不仅仅代表统一的颜色,更象征着一种希望,而现在我只有一种感觉——向往,向往绿色,向往这个集体。
绿色旅程:一个不圆满的句号
八天的军训结束了,有人举起摄相机录下了最后的别离,有的人为教官送上了水、饮料,我唯一的冲动就是想哭,在茫茫人海中,或许我们的一生只有一次与这些最熟悉的陌生人擦肩而过,但对于我来说,我会永久地封存这段回忆,在心灵最底层。